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麗善弟涉嫌濫墾案》蘇治芬:看監委如何辦案

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涉嫌濫墾案,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昨指縣政府公務員疑遭施壓,社會要睜大眼睛,看三位監委如何辦案。(資料照)

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涉嫌濫墾案,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昨指縣政府公務員疑遭施壓,社會要睜大眼睛,看三位監委如何辦案。(資料照)

2022/01/1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監委下週將南下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涉嫌濫墾案,雲林縣府是否有違失情事。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昨在臉書指縣政府公務員疑遭施壓,社會要睜大眼睛,看三位監委如何辦案。

縣府公務員疑遭施壓

蘇治芬說,根據雲林地檢署起訴書內容,張啟盟未依縣府核定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所定事項施作及實施水土保持處理與維護,也未取得林務局及國產署同意,擅自在無權使用土地上開挖整地及削闢邊坡等非法開發,造成坡面出現溝壑沖蝕、坡腳淘刷、坡面土石崩落及樹木傾倒,導致水土流失。

蘇治芬在臉書指出,縣府基層公務員去年將張啟盟案「移送法辦」公文送到縣長室,結果簽呈被張麗善退回。

蘇治芬也說,另張啟盟前年違反申請計畫內容,被主管單位開罰六萬元,限去年二月二十八日前改善,但已造成不可逆,且砂石消失到了哪裡?不得而知;同年三月三日縣府開了第二張十二萬元,就沒下文了。

蘇治芬指出,張麗善縣長和張啟盟是姊弟,不知利益迴避,且疑似有圖利和瀆職,社會倒是要睜大眼睛看三位監委如何辦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