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造潛艦 可望取得魚雷誘標

國軍正進行國造潛艦計畫,知情人士表示,「某國」已同意供售魚雷誘標。圖為國造潛艦模型。(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國軍正進行國造潛艦計畫,知情人士表示,「某國」已同意供售魚雷誘標。圖為國造潛艦模型。(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1/12/28 05:30

此前向土耳其洽購 中國作梗告吹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正推動「潛艦國造」計畫,表定於二○二四年前建造一艘國造潛艦並下水測試,不過,由於中共干擾我建造潛艦計畫,日前傳出原定自土耳其獲得的魚雷誘標,遭中共作梗而告吹。不過,知情人士昨證實,目前已獲得「某國」同意供售此裝備,現正進行研討、供貨期程規劃,但為避免中國再次干預,不便透露更多細節。

我國為籌獲供潛艦閃避魚雷攻擊的誘標,透過國內廠商向土耳其廠商洽購,並尋求技術轉移,但據傳,由於土耳其政府未放行輸出許可,導致全案停擺。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上週於立法院受訪時強調,國軍都在處理且「處理滿順暢的」;他也說,國家外交的狀況大家都很清楚,「假如說人家不願意看到這個工作推動發展的話,可以講無所不用其極(阻撓),但我們都要去面對。」

海軍上週也表示,潛艦國造案工程艱鉅,裝備籌購過程均納入具備生產潛艦裝備的國家參與,如遇情勢變化,均彈性調整籌獲策略,並已克服且都有備案因應,目前皆在計畫節點正常執行。

知情人士表示,潛艦國造各項計畫有許多「備案」,若無法從單一國家獲得輸出許可,都會繼續尋求其他商源或考慮自行研製等方案。目前已有某個國家表達願意供售此裝備的意願,我方派員了解規格是否符合需求後,正與對方進行合約研討、確定供貨期程等工作。

另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案,朝野立委關心海軍明年是否再派敦睦艦隊出訪,海軍參謀長蔣正國表示,考量國外疫情嚴峻,海軍目前規劃遠航訓練照常訓練,但到訪邦交國的部分「暫不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