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遭出征 侯:願承擔公投結果

四大公投國民黨皆敗,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對於這次的公投結果,我願意承擔!」(記者陳志曲攝)

四大公投國民黨皆敗,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對於這次的公投結果,我願意承擔!」(記者陳志曲攝)

2021/12/19 05:30

〔記者周湘芸、邱書昱、何玉華、蘇金鳳/綜合報導〕四項公民投票,藍營全盤皆敗,新北市長侯友宜成了許多國民黨支持者出征的「戰犯」,侯的臉書在昨晚湧入許多批評的言論。侯友宜昨晚發布聲明表示,「對於這次的公投結果,我願意承擔!」

藍粉怒嗆 要侯滾出國民黨

侯友宜此次不願表態支持任何公投,也始終未出席國民黨的公投宣講活動,引發部分藍營支持者的強烈不滿,昨晚公投結果揭曉,藍營全盤皆敗,侯友宜的臉書湧入很多批評言論,怒嗆「再也不會投給你!」「滾出國民黨!」「戰犯!」「侯市長是國民黨人嗎?」等激進的留言。

侯友宜則發布聲明指出,公投是人民意志的表達,尊重公投的結果,呼籲大家團結向前走,「對於這次公投結果,我願意承擔。」

另位國民黨直轄市長、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晚則對公投結果表示,社會上對於公共事務或政策,有不同的想法,民眾已透過公投表達意見,公投結果已產生,她表示尊重。

盧秀燕:尊重公投結果

侯友宜昨在開票前在市政行程受訪時說,擔任公務員已四十多年,秉持專業、認真、負責的精神來做事,對於政治也許沒有那麼高的敏感度,對政治的興趣也許沒有那麼高,他只堅持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完成人民託付的責任。

對於前天晚上「被表態」、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公開表示「侯友宜支持四個公投」,侯友宜則說,他對外從未說過這些事,一直保持行政中立。媒體追問,是否擔心引起國民黨支持者不滿?侯友宜說,「表達意見後就尊重民意,我的生活如常,我的身分是新北市長,會繼續好好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