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投不同意 蕭美琴:讓台灣有更寬廣的路

駐美代表蕭美琴11日親自向民眾喊話,反萊豬公投蓋下不同意,讓美豬不再阻礙台美貿易。(擷自駐美代表處影片)

駐美代表蕭美琴11日親自向民眾喊話,反萊豬公投蓋下不同意,讓美豬不再阻礙台美貿易。(擷自駐美代表處影片)

2021/12/13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四大公投案將於週六投票,駐美代表蕭美琴十一日透過「安心吃美豬、台美向前行」影片,親自向台灣民眾喊話。她強調,這次的公投命題是決定政府該不該依照國際食安標準制定貿易規範,「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人做生意有按規矩」。她呼籲台灣選民在反萊豬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讓台灣在國際貿易能有更寬廣的路。

駐美代表處十一日發表蕭美琴錄製的三分鐘短片。蕭先是介紹她在美國,如香腸、滷肉飯與控肉等食物都一樣用美豬烹調,並在雙橡園與好朋友分享。她表示,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二○一二年已針對豬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設定國際標準,國際專家也是依據這個標準,開放美豬的進口。

蕭接著透露,她前陣子和一位曾在小布希政府任內服務的資深官員談到台美貿易。該官員表示,當年美國內部曾研議是否應啟動貿易談判,後來沒有同意的原因,就是美方認為台灣沒有面對市場開放和解決問題的決心。經過十幾年,其他參加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的國家都已開放萊豬進口,但台灣還是僵持,不斷讓美豬成為多年來糾纏著台美雙邊貿易最大障礙。

蕭美琴強調,台灣這些年能在科技領域突破重圍,長期與美國經貿合作扮演關鍵角色;另以貿易來說,光是去年台灣就賺了美國一百八十億美元(約五千億台幣)。此外,美國力挺台灣的民主,支持台灣參與國際,還多次以戰艦巡航台灣海峽,重視台灣安全穩定。

蕭美琴呼籲台灣選民,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人是可以信任的。這次的公投命題不是我們自己要不要吃美豬,而是決定政府該不該依照國際的食安標準制定貿易規範。因此,她呼籲選民,請蓋下「不同意」反萊豬,讓台灣的國際貿易有更寬廣的路可以往前走。

官方評估反萊豬公投通過之衝擊

官方評估反萊豬公投通過之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