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萊豬若過…韓儒伯憂衝擊美台關係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以「公投攸關台灣國際經貿的未來」為題,投書國內媒體。(資料照)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以「公投攸關台灣國際經貿的未來」為題,投書國內媒體。(資料照)

2021/12/13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昨以「公投攸關台灣國際經貿的未來」為題,投書國內媒體。他直言,台灣開放美牛從未出現問題,若片面禁止美豬顯然不合邏輯,「這根本不是健康議題,而是政治角力,美國產品被迫成為政治籌碼」。他也憂心,台灣若因政治因素,通過反萊豬公投,將是背棄豬肉進口自由化的承諾,對美台關係帶來負面影響,自然會有後果。

韓儒伯擔任美台商會會長二十一年,擔心公投影響美台關係,發布中英文專文闡述其看法,希望台灣民眾慎重考慮這項重要議題。

韓儒伯回顧,美台貿易爭端一直以農業分歧為主,從二○○六年到二○二一年,基於台灣對美國肉類的相關限制,雙方貿易關係經歷十五年的緊繃局勢,包括年度貿易談判不時被取消,以及雙邊貿易協定的相關進程,也因台灣未能履行其承諾而失敗。

韓儒伯說,馬前總統約十年前開放含有萊劑的美牛進入台灣市場,消費量穩定增加,沒有發生任何台灣民眾食用美牛的健康問題。他直言,若台灣片面宣稱含有萊劑的美豬不安全、且應被禁止,但同時又認為有萊劑的美牛可以安全食用,這顯然不合邏輯。美國對這種矛盾立場的結論是,「這根本不是健康議題,而是國內的政治角力,美國產品被迫成為政治籌碼且遭受不公平待遇」。

韓儒伯強調,台灣應思考的是成為國際貿易環境的重要一員,還是中國經濟軌道的一部分。為了在國際貿易談判桌上佔有一席之地,台灣必須被視為誠實可靠的夥伴,履行承諾事關相互信任。

盼美台能一起向前行

韓儒伯表示,蔡總統終於邁出正確的步伐,履行開放市場承諾,因此美台貿易關係也積極發展。如果台灣因為政治因素通過萊豬公投,背棄豬肉進口自由化的承諾,從而對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帶來負面影響,自然會有後果。他盼美台能一起向前行,而不是走回頭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