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大遊行 未見侯、盧

國民黨昨辦公投大遊行,黨主席朱立倫與馬前總統一同參與,不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昨辦公投大遊行,黨主席朱立倫與馬前總統一同參與,不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田裕華攝)

2021/12/13 05:30

〔記者林良昇、俞肇福、李雅雯/綜合報導〕四大公投案投票日倒數五天,國民黨昨天結合秋鬥在台北舉辦大遊行,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要角及多位縣市長現身,但仍不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黨主席朱立倫重申,勿被民進黨見縫插針;馬則說,期待侯最後階段站出來「四個都同意」。

國民黨舉辦萬人公投大遊行,並結合秋鬥會師,從自由廣場、濟南路遊行到凱道,國民黨宣稱有六萬人參與,朱立倫、馬英九、前黨主席洪秀柱、江啟臣、前副主席郝龍斌等黨內要角出席,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也到場支持。

秋鬥遊行以藻礁永存、反萊豬、終結網軍霸凌為訴求主軸。秋鬥總召、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黃德北表示,政府進口萊豬,用台灣人民健康作為總統個人政治資本,「這很不合理」;藻礁是大自然給人民的資產,天然氣工程帶來毀滅性破壞;網軍攻擊與政府不同論調的人,這對民主是嚴重破壞和威脅。作家朱天心說,當執政黨不聽人民的聲音,就要用投票告訴政府。

在國民黨縣市長部分,身兼副主席的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新竹縣長楊文科、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金門縣長楊鎮浯等縣市長出席參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則指派副縣長代表,但不見具指標性的侯友宜、盧秀燕。

馬英九昨上午受訪表示,他知道朱立倫已經和侯友宜溝通,期待侯在最後的階段站出來「四個都同意」。朱受訪表示,侯會用具體的行動,表達對公投的支持;盧秀燕已經多次表達對公投全面支持,黨籍縣市長共同的目標是展現民意,讓大家一二一八出來投票,不要被民進黨見縫插針。

侯:一切讓民意來決定

對於朱立倫的喊話,侯友宜昨天傍晚參加新北市金山立體停車場啟用典禮時,受訪表示,他最關心的還是民眾關心的議題,每個人對自己的角色、工作全力以赴,一切讓民意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