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面對數位極權 人民須有「抗體」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右)昨與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左)視訊暢談。(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右)昨與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左)視訊暢談。(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2021/12/04 05:30

唯一亞洲國會議員 參與立法論壇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前天深夜以唯一亞洲國會議員身分,參與美國召開的民主峰會場邊會「立法論壇」,昨天中午再與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視訊對談。林昶佐於民主峰會上強調,對抗極權最根本方法,還是設法讓政府與國會更加開放透明、強化人民參與,讓人民產生「抗體」,成為對抗數位極權的利器、強化民主體質。

林昶佐指出,雖然這幾年台灣國會陸續通過「反滲透法」等,以防止中國透過金援影響台灣選舉,避免中國利用民主破壞民主,但目前效果有限。因此,對抗極權還是設法讓政府與國會更加開放透明、強化人民參與;若人民可以更輕鬆理解各議題不同層面的爭點,等於產生對極端言行的「抗體」,更不會輕易受假訊息或極端言行煽動。

被問如何因應中國對台灣立法部門的滲透,林昶佐回應,他注意到國際許多專家或政界人士很關注這個問題,例如美國前國務卿萊斯之前曾質疑中國遙控台灣內部親中勢力,並舉九月底國會暴力衝突為例,直指「受到外力鼓動」。林昶佐說,萊斯所指的議事衝突,當時是因國民黨認為「台灣防疫失敗」,論點與國際認知相左卻和中國政府與官媒不謀而合,令國內外都難以理解。

與NBA球星坎特視訊對談 感謝挺台

在與坎特進行視訊會談中,林昶佐除對他挺台表達謝意外,也針對人權議題進行深度交流,期盼未來疫情過後邀集各國體育、音樂、人權團體等各界人士,一起來台灣交流合作,集結各界力量,不只是支持台灣,更為各地受壓迫的民族展開行動,共同推動在台舉辦「人權高峰會」,此想法也獲得坎特的認同。

林昶佐也問坎特,過去體育界較少政治表態,在NBA談這些是否感受到壓力。坎特則表示,雖然難免有人為討好中國而給他壓力,但美國是自由國家,他不會因此而噤聲。坎特也透露,許多NBA的朋友雖然不敢像他一樣大聲疾呼,但其實都鼓勵他,並表達支持。林昶佐再次邀請坎特訪台,坎特則笑說,他等不及到台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