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柯建銘︰國民黨已失控亂了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左)等人29日開記者會,抗議行政院帶頭行政不中立,即刻停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左)等人29日開記者會,抗議行政院帶頭行政不中立,即刻停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記者廖振輝攝)

2021/11/30 05:30

〔記者林良昇、簡惠茹、蔡淑媛、羅綺、陳心瑜/綜合報導〕行政院日前刊登「美牛美豬一樣安全」廣告,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昨批評,行政院用公帑圖利美國的豬肉商、牛肉商,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樣的行為不配作中華民國國民,黨團即刻停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直到蘇道歉為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國民黨已經失控,直接放棄監督不知道是什麼招數,呼籲國民黨坐下來協商。

費鴻泰︰政院用公帑圖利美肉商

立院國民黨團昨通令八個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即刻停審原已安排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更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在四大公投上行政不中立。

費鴻泰批評,行政院全面跳出來扮演公投反方,還利用政府公帑去做反方宣傳、廣告,違反公投法第十七條等法令,甚至是用公帑去圖利美國的豬肉商、牛肉商,其他加拿大、西班牙、澳洲、紐西蘭的肉品商難道不會抗議嗎?

費鴻泰還說,就算「反萊豬」公投過了,美國的豬肉商還是會把豬肉、萊豬賣到台灣,多賺一些黑心錢,行政院幫美國豬肉商花錢作廣告,非常過分,蘇貞昌根本不配作行政院長,甚至不配作中華民國國民。國民黨從即刻開始,停止審查中央政府明年度總預算,一直到蘇正面回應,向全民道歉為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天在台中參加二○二一秋鬥行腳活動時,也痛批政府鋪天蓋地、濫用行政資源買廣告來推動公投不同意,「太離譜、太過分!拿所有人民的納稅錢來對付我們!」

對國民黨團的批評,柯建銘指出,眼看這會期就要結束,難道要把預算逕付二讀,這樣好嗎?民進黨不樂見朝野對立,國民黨已經失控亂了套,朱立倫當國民黨主席以後,已經到了自我毀滅的程度。

對於費鴻泰要求蘇揆道歉,柯建銘說,國民黨作為何其不智,蘇做為反方,本來就要宣傳,哪有行政不中立?怎麼可能道歉?他呼籲國民黨坐下來協商溝通,國家是大家的,直接放棄監督是什麼招數?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總預算案已交付到各委員會審查,民進黨籍的召委幾乎都排審完畢,反觀國民黨的召委幾乎沒有排審預算,大多數是排專案報告,不然就是到處考察,這凸顯出國民黨團沒有在監督行政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