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領袖會議// 張忠謀:台灣有進CPTPP實力

第29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昨晚7時以視訊會議舉行,我國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全程與會,傳達我國理念與立場。(取自總統府官網)

第29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昨晚7時以視訊會議舉行,我國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全程與會,傳達我國理念與立場。(取自總統府官網)

2021/11/13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由紐西蘭主辦的第廿九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昨晚七時以視訊會議舉行,九時四十五分圓滿結束。我國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全程與會,傳達我國理念與立場。有關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議題,張忠謀在會中提到,台灣具備加入CPTPP的實力。至於張忠謀是否利用這個國際場合尋求APEC成員國對我國加入CPTPP的支持,總統府官員僅表示,將由張忠謀於今天的記者會說明。

總統交付一任務、兩呼籲 張今天說明

張忠謀今天上午十時會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舉行「二○二一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就參與今年APEC整體會議情形、雙部長會議與會成果等,向國人說明。

蔡英文總統二日宣布由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時,交付張忠謀「一任務、兩呼籲」,即爭取更多APEC成員支持台灣加入CPTPP;呼籲APEC應讓各國以更公平、迅速的方式,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呼籲各APEC成員夥伴,應善用數位工具,打造堅韌的醫療體系。

通過「領袖宣言」 推動全球經濟復甦

今年APEC年度主題為「攜手協作,共同成長」,各會員領袖在視訊會議探索加速疫後經濟復甦之道。二十一個會員也一致同意通過「領袖宣言」,宣言指出,變種病毒不斷演變,在亞太地區造成不確定性和不均衡的經濟復甦,會員對此正採取應對措施,推動全球經濟復甦;今年APEC各經濟體重申攜手合作的承諾,促使亞太地區能以更具創新性、包容性和可持續性的方式恢復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