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遭滲透 國安局:中共半導體人才缺口60萬

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昨表示,中共目前相當缺乏半導體科技人才,有六十萬人以上缺口。 。(記者塗建榮攝)

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昨表示,中共目前相當缺乏半導體科技人才,有六十萬人以上缺口。 。(記者塗建榮攝)

2021/11/09 05:30

〔記者呂伊萱、劉婉君/綜合報導〕國立清華大學傳出遭中國組織滲透,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昨表示確有此事,強調國安、情治單位都有密切掌握。陳也透露,中共目前相當缺乏半導體科技人才,有六十萬人以上缺口。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外交部、國安局、經濟部、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農委會等單位,就「推動我國加入CPTPP進度、產業衝擊評估及因應對策」報告並備質詢。

本報昨揭露,台灣清大校友會與中國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在未經我官方許可下,違法於新竹清大校內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在台從事技術研發、攬才、投資等業務,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詢問國安局,報導內容是否屬實?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回應表示,確實有此事,國安單位及情治單位對此都有掌握,並將情資送交相關單位。趙追問,清大是否有依法申報成立這個辦公室?陳回應,這是教育部業務,但確實沒按照程序處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追問,這個辦公室是否隸屬於中國的黨政組織?陳進廣回應,對中國來說沒有所謂的民間組織,因為所有的組織都在黨的控制下。陳也透露,中共目前相當缺乏半導體等科技人才,且有六十萬人以上的人才缺口。

立委:歐美澳都在清除中共滲透校園

王定宇、趙天麟均認為,本案重要性非同小可,因為歐美、澳洲等國都在清除中共對校園的滲透,呼籲國安單位務必密切掌握。

對於台灣清大校內被中國組織滲透,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南下為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文學館升格揭牌,受訪表示,中國謀我日亟,我們的國家自己救,一定要處處防禦。

蘇指出,中國隨著國力增強,大秀武力,飛機繞台、船艦騷擾不斷,更用各種滲透的手段,企圖在我國內部製造混亂、竊取資料。如果中國有任何滲透、破壞或圖謀不軌,政府一定會依照國家法律、機關組織職能,要求大家一定要防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