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明天登場 戰備道起降重頭戲

今年漢光演習重點「佳冬戰備道戰機緊急起降」將在十五日進行,這是總統蔡英文任內首度啟用佳冬戰備道。圖為兩年前漢光演習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資料照)

今年漢光演習重點「佳冬戰備道戰機緊急起降」將在十五日進行,這是總統蔡英文任內首度啟用佳冬戰備道。圖為兩年前漢光演習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資料照)

2021/09/12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漢光卅七號」實兵演習即將於明日展開為期五天的軍演,部分科目因防疫考量縮小規模或取消,但整體演習仍以「戰力保存、整體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為想定,演習重點之一「佳冬戰備跑道戰機緊急起降」將在十五日進行,這是總統蔡英文任內首度啟用佳冬戰備道,以驗證國軍對於西南空域的應變。

西南空域應變 國軍驗證

「漢光卅七號」實兵驗證原訂於七月十二日至十六日舉行,受到疫情影響,延後至本月十三日至十七日,並結合第三季戰備任務訓練,在我國海、空域及本外離島地區「異地同時」實施。

中共近年持續威脅,共軍機艦侵犯台灣西南海空域、甚至東部海空域的頻次升高,今年度漢光實兵操演原先預計動員八千後備軍人參演、海巡署艦艇進行平戰轉換等科目,但因考量防疫,部分科目縮小規模或取消。

防疫考量 不動員後備軍人參演

國軍將領昨透露,今年度漢光實兵演習原有四個重點科目,包含海巡署海上兵力轉換、第三作戰區平戰轉換、常後一體國土防衛作戰等三個重點科目均因防疫而取消,同時,今年漢光軍演也不會動員後備軍人參演。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國軍整體的演習進程仍不脫「戰力保存、整體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的想定,至於十三、十四日主要進行整體防空、戰力保存的戰術作為,另會考量颱風因素是否加以調整。

全台三灘岸 反登陸操演

今年漢光演習重點之一的「佳冬戰備跑道戰機緊急起降」將會在十五日進行。往年由陸軍特戰部隊扮演假想敵進行跳傘的「反空降」演練取消;此外,歷年漢光受到關注的「反登陸」演習,預定十六日於北、中、南三處灘岸上演,預計同時會有重砲射擊,展現國軍反登陸戰力。

據指出,因應共軍對台灣南方海、空域構成潛在威脅之時,驗證我國聯合作戰能量,國軍將會於台灣東部外海實施海、空聯合操演。

此外,攸關國人防空演練的「萬安四十四號」演習將於十五日舉行,並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導,僅發放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手機警訊,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