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江啟臣明辯論 美中台議題交鋒

國民黨主席選舉辯論明天登場,候選人朱立倫昨受訪表示,他一直不覺得這是一場辯論會,畢竟所有候選人都是黨內好朋友,不是對手。(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辯論明天登場,候選人朱立倫昨受訪表示,他一直不覺得這是一場辯論會,畢竟所有候選人都是黨內好朋友,不是對手。(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03 05:30

〔記者施曉光、王涵平/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辯論明天登場,外界關注朱立倫、江啟臣兩位候選人同場較勁。兩人先前已在兩岸論述與對美外交、對黨領導力、以及將來是否角逐總統等議題,各有說法,預料兩人在辯論會上將展開進一步交鋒。

朱:都是黨內好朋友 不是對手

朱立倫昨受訪表示,他一直不覺得這是一場辯論會,畢竟所有候選人都是黨內好朋友,不是對手,大家在兩岸政策的觀念上也差不多,自己則是一向延續國民黨的黨綱規定,這是一貫立場,不會改變。

朱立倫發言人凌濤指出,在此基調上,朱立倫將要凸顯自己可以整合二○二二選戰,以及如何帶領國民黨在未來的美中競合變局,與監督時政議題的領導力,所以朱立倫不會站在攻擊對手的角度,而是強調自己的能力條件與團結國民黨。

由於朱立倫宣布參選之初曾質疑黨中央領導能力,養出野蠻霸道的執政黨,辯論會對此是否會再有所著墨?凌濤說,朱陣營已經說了三個星期,稱讚江啟臣是優秀人才,當天如果有攻擊江的情況,會是另外兩位候選人。

針對其他候選人可能仍會觸及二○二四總統選舉的議題,凌濤表示,朱立倫已經談過很多次了,仍會維持過去的基調,就是此刻國民黨不需要給外界見縫插針的機會,二○二四大選的話題根本不需要在此時討論,因為二○二二都還沒有贏,二○二四如何重返執政?

江陣營方面,江啟臣發言人鄭照新昨指出,江啟臣除了會回顧過去承擔黨務的心路歷程,報告與黨員共度黨最艱難時刻的深刻體驗,也會說明自己為何是最適合的黨魁人選,與國民黨未來的挑戰與確切目標。

對於朱立倫曾質疑過江啟臣的領導力,鄭照新強調,如果過去都做為旁觀者,這時候才出來指指點點,「(江)再差也比不上袖手旁觀的差」。

鄭照新並意有所指說,真正的領導力是在黨艱困時與大家一起奮鬥,明知前方道路荊棘,但不惜流血也要帶領大家往前走,如果只是把國民黨當投資,「要賺錢時才進場,要賠錢時就殺出」,就是沒有中心思想、為黨共存亡的精神。

江:國民黨走中華民國路線

江啟臣昨到台南市拜會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江特別指出,國民黨走中華民國路線,堅持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不會是小綠、小白,更不會是小紅。

朱立倫昨天則是接受廣播專訪,有疑似「韓粉」在直播留言版嗆稱去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時,都沒有看到朱出面挺韓,朱立倫當場要「韓粉們」搞清楚,他與韓國瑜是好朋友,當時是韓想要降溫、低調,要求他不要講話。朱並強調,韓過去的局處首長,許多現在都在幫他選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三)昨到台南市議會拜會國民黨團,黨團書記長李中岑(中)等多位議員接待。(記者王涵平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三)昨到台南市議會拜會國民黨團,黨團書記長李中岑(中)等多位議員接待。(記者王涵平攝)

江朱主張

江朱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