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抵制中國電信 參與5G建設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推行「乾淨網絡」運動,掀起全球排除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中興通訊等企業參與5G建設的風潮。(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推行「乾淨網絡」運動,掀起全球排除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中興通訊等企業參與5G建設的風潮。(路透)

2021/08/08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透過實體清單等措施,限制美企與中國通信企業商業往來,對外透過外交遊說或提供實際協助,推行「乾淨網路」運動,掀起全球排除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中興通訊等企業參與5G建設的風潮。

川普任內積極宣傳中國通信企業具有國安威脅,而澳洲是第一個響應的國家。澳洲前總理滕博爾在二○一八年八月、亦即其任期最後一年,推出最後一項重大政策─將華為與中興通訊列入澳洲5G建設黑名單。

澳洲情報單位澳洲信號局(ASD)一名官員說,滕博爾認定控制5G網路意味一大部分的國家基礎建設將易受攻擊,因此5G「一旦完全運作,將是頭號必須保護的關鍵基建」。中國二○一七年頒布國家情報法,強制所有中企必須與情報單位合作,致使華為對澳洲的國安威脅揮之不去。

美國二○一九年將華為列入商務部實體清單,美企除非獲得許可,限制供貨華為,同年十月,以侵犯新疆穆斯林人權為由,將中國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大華科技、人工智慧(AI)獨角獸商湯科技、曠視科技、語音辨識大廠科大訊飛等列入實體清單。

原本未排除華為設備的英國,首相強森感染武漢肺炎後態度大轉變,二○二○年七月正式下令二○二七年前將華為設備從英國的5G網路中徹底移除。今年四月,德國國會也通過更嚴格的5G安全法案,形同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在華為議題上,德國最終選擇與美英等民主國家站在同一陣線,為長達兩年的爭論劃下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