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也買到了 1500萬劑BNT 首批9月底到貨

我國疫苗採購、到貨情形

我國疫苗採購、到貨情形

2021/07/22 05:30

〔記者邱芷柔、林惠琴、楊媛婷、楊淳卉/台北報導〕慈濟基金會昨天宣布和上海復星簽訂購買五百萬劑BNT疫苗,將全數捐給政府供民眾施打,連同日前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取得洽購的一千萬劑,總計將有一千五百萬劑BNT疫苗,預計九月底首批供貨。指揮中心昨指出,慈濟購買的BNT疫苗會比照之前台積電、鴻海模式,同樣都由德國原廠製造、包裝、直送台灣。

慈濟基金會在六月廿三日到衛福部食藥署完成送件程序,昨日宣布完成採購簽訂。慈濟指出,採購BNT原廠疫苗的三個理由,包括BNT是目前所知最好的疫苗之一,產能供應較能夠符合緊急需求,並為目前市面上唯一能施打在十二至十八歲青少年的疫苗,經過各方積極努力與主管機關協助,成功簽訂採購合約。

12到18歲未成年人 將會納入施打

蔡英文昨也透過臉書說明疫苗進度,除了一千五百萬劑BNT疫苗,將由疾管署併案申請緊急授權的專案輸入許可,也會將十二到十八歲的未成年人,納入使用範圍。衛福部已核准國產高端疫苗的專案製造,等指揮中心宣布施打規劃,民眾就可以登記意願、預約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預計最快本週就會開會討論,了解高端疫苗的安全性與效果,再評估是否納入接種清單。

高端納接種清單 本週開會討論

蔡英文再次強調,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施打;隨著疫苗供應逐漸穩定,加上預約系統的啟用,施打疫苗的人次近日大幅成長,接種率預估能夠提前達到七月底廿五%的目標,繼續往更高的接種率來衝刺,讓台灣早日達成群體免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