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庫外交》立委:北京文攻武嚇樣態可供歐洲參考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近年積極拓展歐洲國家智庫交流管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由於我國是面對中國文攻武嚇、網路攻擊等樣態,具有最豐富經驗者,可提供歐洲國家參考,促進互利、互惠交流。圖為國防安全研究院。(取自國防安全研究院臉書)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近年積極拓展歐洲國家智庫交流管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由於我國是面對中國文攻武嚇、網路攻擊等樣態,具有最豐富經驗者,可提供歐洲國家參考,促進互利、互惠交流。圖為國防安全研究院。(取自國防安全研究院臉書)

2021/07/2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近年積極拓展歐洲國家智庫交流管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在中國顯露窮兵黷武本質後,歐洲逐漸一改與我國較疏離的態度,由於我國是面對中國文攻武嚇、網路攻擊等樣態,具有最豐富經驗者,因此可藉由智庫交流,提供歐洲國家參考,促進互利、互惠交流。

趙天麟說,歐洲許多科研、軍事發展研究成果不亞於美國,而我國是面對中國文攻武嚇、網路攻擊等樣態,具有最豐富經驗者,可藉由智庫交流,提供對中國抱持防範態度的歐洲國家參考,促進互利、互惠交流。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國防院為我國唯一官方智庫,且在歐盟、北約等國更積極參與印太事務背景下,我方應更積極與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等國接觸。另外,日本、澳洲、印度等國因應局勢轉變,已成為攸關我國安全的要角,我方也應繼續接觸交流。

學者:智庫外交重要且必要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說,隨著中國採取「戰狼外交」政策,並對台灣、香港、南海等有更強勢作為,台海不僅成為國際安全「熱點」,更可能成為引發美、中兩大強權激烈衝突的區域,與美國保持密切關係的歐洲,自然不可能忽略現狀並置身事外。

陳世民指出,在我國等同於「國際孤兒」的特殊處境下,必須透過交流促使他國了解我國防衛態度、實際安全處境等;而且其他國家部分智庫學者、專家曾在政府任官,若遭遇政黨輪替等情形,亦可能重回體制內,顯見智庫外交相當重要且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