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調宜蘭員山議員補選提名 鄉代表會主席許芳明驚傳離世

宜蘭縣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左2),是民進黨員山大老,驚傳心肌梗塞過世。(資料照)

宜蘭縣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左2),是民進黨員山大老,驚傳心肌梗塞過世。(資料照)

2024/02/20 15:45

首次上稿 14:56
更新時間 15:4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驚傳心肌梗塞過世,他身為民進黨員山鄉三大老之一。這陣子,為了協調縣議員補選徵召提名,勞心勞力,卻一直未能有圓滿結果,甚至傳出綠營分裂危機,今天中午離世,讓人感到不捨,也引起地方震驚,恐牽動選情變化。

64歲的許芳明擔任過5屆代表,包括二屆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及三屆副主席,熱心服務,提攜後進,相當受到敬重,與張金昌、黃玉民都是資深民進黨前輩,在地方被稱為「三大老」。

民進黨員山議員補選提名,最近鬧得不可開交,前鄉代藍萬義揚言參選到底,正國會秘書長李建興女兒李姿婷也不願退讓。許芳明對於黨內無法團結,多次震怒生氣,睡覺也都沒有睡好,為了協調輔選身心俱疲。

據了解,許芳明有家族性遺傳心臟疾病,曾做過心導管手術;17日下午到羅東訪友突然昏倒送醫搶救,今天近中午過世。

對於許的離世,地方紛表不捨,甚至有人提議,協調不成,藍萬義、李姿婷都退選好了,不要再搞得那麼難看。

李姿婷說,這是讓人震驚遺憾的消息,將暫停一切補選活動;藍萬義指出,主席一路以來對他全力相挺,發生這種事,他很遺憾也很捨不得,更不知如何表達歉意,從即日起到主席出殯前,暫停一切選舉活動,並全力協助治喪等後續事宜。

鄉代表會副主席林子凱希望讓主席安詳單純的離開,他說,主席因病過世,外界不要再跟政治、補選這些紛紛擾擾的事扯上關係,主席為地方服務奉獻一輩子,現在可以放下所有政治煩惱,跟著菩蕯到極樂世界,希望大家能讓他安詳、安靜的走。

宜蘭縣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驚傳心肌梗塞過世。(取自鄉民代表會官網)

宜蘭縣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驚傳心肌梗塞過世。(取自鄉民代表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