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黨慶強硬談話 華郵:威脅民主世界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百年黨慶的談話措辭強硬,明確表示,在他的獨裁統治下,中國將對民主世界與中國鄰國、尤其是台灣,構成不斷升級的威脅。(路透資料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百年黨慶的談話措辭強硬,明確表示,在他的獨裁統治下,中國將對民主世界與中國鄰國、尤其是台灣,構成不斷升級的威脅。(路透資料照)

2021/07/07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百年黨慶的談話措辭強硬,稱「誰妄想欺負中國,必將碰得頭破血流」,誓言「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華盛頓郵報五日發表社論指出,應認真看待此番言論,尤其是談到台灣議題時的表述。習近平似乎將征服民主穩固的台灣,視為奠定後世影響力的目標,台灣應當對這樣的血腥宣示認真看待。

「台灣應認真看待這樣的血腥宣示」

文中指出,擔心華府鷹派發動新冷戰、釀成不必要危險的人,都應該好好閱讀一下習近平的演說,他的言論充滿傲慢與民族主義的悲憤,提醒世界,其政權擁有日益增強的野心及好戰追求心,並將成為世界秩序、甚至世界和平的真正威脅。

在這場活動中,習近平則吹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創建人類文明新型態,並「把人民軍隊建設成世界一流軍隊」。簡言之,習近平明確表示,在他的獨裁統治下,中國將對民主世界與中國鄰國、尤其是台灣,構成不斷升級的威脅,因為這是「歷史使命與不可動搖的承諾」。

社論指出,儘管不意謂美應尋求與中國對抗,但應注意到習的談話意謂中國可能對鄰國、民主世界與人類自由構成的威脅日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