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嘉市爆入黨爭議 王美惠、市黨部互槓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前)昨與多位執委會成員召開記者會,指王美惠以改革黨部為藉口,號召人頭黨員入黨。(記者丁偉杰攝)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前)昨與多位執委會成員召開記者會,指王美惠以改革黨部為藉口,號召人頭黨員入黨。(記者丁偉杰攝)

2021/05/05 05:30

〔記者丁偉杰、彭琬馨、楊淳卉/綜合報導〕趙介佑案延燒至民進黨嘉義市黨部,嘉義市黨部四月底發函黨中央,指控英系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動員上千人入黨,其中甚至有「黑二代」申請。王美惠昨受訪說,申請入黨資格要由市黨部審核,她只是提供民眾入黨的管道,「有什麼錯?」她今後仍會持續號召理念相同的人入黨。

市黨部︰王為選舉動員千人入黨 包括黑二代

民進黨四月底為鼓勵青年入黨,將過去入黨兩年才具黨職選舉的選舉權及被選舉權門檻,下修為一年;當時也通過修正配套,落實「黨員黨費自繳」,避免人頭黨員疑慮。不料近日在嘉義卻發生地方黨部與區域立委爭執戲碼,被黨內認為與嘉義地方派系衝突有關。

王美惠︰以理念號召入黨 改革黃家把持的黨部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上月底發函黨中央,指黨部三、四月收到立委王美惠服務處送交的入黨申請表一○七四份,發現入黨介紹人皆為該服務處人員,且存在國民黨員入黨,多份入黨申請表填寫同一支電話,甚至有黑道子女入黨的情況,疑為有心人士大量灌入人頭黨員,企圖影響明年黨內選舉。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等人昨天召開記者會,指上月發函後,黨中央卻將問題丟回地方,她希望中央對於人頭黨員有明確的審核裁示。嘉義市黨部執行長林振誠表示,王美惠以改革黨部為藉口,黨部有責任呈現事實,讓社會大眾知道,誰「做賊喊捉賊」。

王美惠昨在臉書反擊,強調市黨部在黃家父子女把持下,連續擔任十一屆、廿二年主委,已墮落成家族化企業,她希望藉由千人入黨改革,讓市黨部由量變產生質變。

王美惠受訪回應,她從政以來就反對黑道加入民進黨,說她拉黑道入黨的指控太沉重,她是響應中央黨部及總統蔡英文號召,請服務處助理提供入黨申請書;入黨章程並未規定不能留同一支電話,而且就算爸爸是黑道,兒子就不能出頭天嗎?若有黑道背景,黨部應審查剔除,怎能潑污水抹黑同志?

王美惠說,對於遭黨部刁難、不審查的入黨申請,服務處會請他們透過網路程序申請,由中央黨部審核。

黨中央︰入黨由地方黨部嚴審 中央將複審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回應,對於新加入黨員以及登記黨職人員候選人與擔任黨職人員者,民進黨皆有明確規定排除涉毒品與組織犯罪行為者。特定人士入黨狀況是否符合入黨資格、能否完成入黨程序,地方黨部須依規定嚴審,即便地方黨部完成入黨審查,後續中央黨部仍設有入黨複審小組可複審。

針對市黨部指控,立委王美惠昨表示,她從政以來,就反對黑道加入民進黨,指她動員黑道入黨,非常不公平。(記者丁偉杰攝)

針對市黨部指控,立委王美惠昨表示,她從政以來,就反對黑道加入民進黨,指她動員黑道入黨,非常不公平。(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