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兵推開打 邱國正要求精進戰術戰法

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主持「漢光37號」演習複合式兵棋推演精神講話,期勉全體官兵結合當前敵情狀況與戰場環境,精進戰術戰法,順利完成演習任務。(軍聞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主持「漢光37號」演習複合式兵棋推演精神講話,期勉全體官兵結合當前敵情狀況與戰場環境,精進戰術戰法,順利完成演習任務。(軍聞社)

2021/04/24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為期八天七夜的「漢光卅七號」電腦兵棋推演昨天登場,將以「最嚴苛」條件想定共軍在今年犯台,考驗國軍將領如何應敵;國防部長邱國正昨主持「漢光卅七號」演習複合式兵棋推演精神講話,期勉全體官兵結合當前敵情狀況與戰場環境,精進戰術戰法,順利完成演習任務。

立院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表示,據他所瞭解,本次兵推的特色,就是以目前解放軍的兵力,對台灣進行攻擊,除共軍先進武器參戰,也不設限共軍所使用的彈藥量,考驗國軍將領的應變狀態,並驗證國軍目前各種正在使用的先進武器,如F-16V、岸置反艦飛彈、天弓與愛國者系列防空飛彈等。

根據國軍媒體「軍聞社」報導,邱國正昨宣布兵棋推演正式開始,指出兵棋推演是戰備訓練項目之一,各級幹部務必遵守每個操演程序,結合當前敵情狀況,熟悉作戰環境,落實戰場經營作為,藉由狀況處置精進戰術戰法,才能真正達到兵棋推演的目的。

曾參與多次漢光電腦兵推的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電腦兵推第一天,通常是進行戰力保存等程序演練,電腦兵棋也會下達各種狀況,可能多達一、兩千種情況,包含後備動員、戰耗補充、後勤等情況應對,各種參謀都會有要做的事,不是「直接就打起來」。

另,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的「戰略競爭法案」,內文提到防衛台灣有助於限縮中共將兵力投射到第一島鏈以外的能力,也有助於美國維持公信力,持續作為民主價值和自由市場的捍衛者,應鼓勵台灣加速取得不對稱戰力,並呼籲美國政府定期對台軍售,也應敦促台灣增加國防支出,提供自身國防戰略充分資源。

蘇紫雲:我應增加國防預算 展現自衛決心

對此,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台灣經濟規模比新加坡大,但國防支出都在一百二十億美元左右,我國應增加國防預算,對外展現防衛決心。

蘇提到,「戰略競爭法案」有五十二次提到台灣,在安全事務層級、外交層級、軍事層級都有提到,如果台灣在第一島鏈自我防衛,可以堵住中國向外投射兵力的威脅,不僅對日本保護其海上生命線非常重要,也對美國本土核安全有所保障。

蘇並說,前美國總統川普於二○二○年多次宣布軍售台灣,大部分都是不對稱戰力的精準彈藥火力,精準彈藥相對成本低,建軍的速度快,所以是不對稱戰力的重要元素,台灣未來應該繼續朝此方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