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下月兵推 七月實兵

實兵模擬接戰系統車輛裝備(軍聞社提供)

實兵模擬接戰系統車輛裝備(軍聞社提供)

2021/03/29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對我敵情威脅遽增,據了解,國軍將在四月實施「漢光卅七號演習」電腦兵棋推演,並將中國對我各項軍事威脅納入想定,精進因應對策;實兵演訓預計在七月登場,包括佳冬戰備道軍機起降等課目,預料都將納入操演範疇。

對此,軍方官員昨表示,「漢光卅七號演習」相關課目都還在規劃當中,待規劃完備將適時公布。

國軍「漢光演習」往年多採「先兵推、後實兵」模式進行,並將兵推結果作為實兵演訓的重要參考依據。不過,由於全球去年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國軍將去年度「漢光卅六號演習」期程,改為七月實兵演訓、九月兵推的「先實兵、後兵推」模式。

據了解,由於疫情控制得宜,今年度漢光演習將改回「先兵推、後實兵」方式進行,前者預料將在下月登場,後者則排定七月實施。由於中國解放軍自去年起頻襲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國軍將評估共軍現階段對我各項軍事威脅,以嚴苛條件進行電腦兵推,磨練國軍幹部應變能力。

至於實兵演訓部分,據了解,除了佳冬戰備道軍機起降課目,幾已確定列為操演項目,其餘項目仍在規劃當中。

強化仿真實戰

引進實兵模擬接戰系統

另外,國軍為使官兵演訓更趨逼真,國防部前年透過中科院,引進美軍現役「實兵模擬接戰系統」,並由陸軍北測、南測中心接裝使用,培訓師資,提供營級以下地面部隊在基地訓練時,得以實施對抗操演,藉此獲得接近實戰的模擬訓練環境,提升部隊訓練成效。

「實兵模擬接戰系統」供戰甲車輛、砲兵、單兵配備雷射感應器與接收點,可判定是否命中目標、並由系統判定擊殺、擊中、近彈等不同樣態,且系統亦可透過數據呈現雙方戰損,並得以側錄演訓過程,讓部隊完成訓練後回顧、檢討,藉此精進部隊仿真實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