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前農會總幹事黃鈺惠藍變綠 傳將轉戰虎尾鎮長

前虎尾農會總幹事黃鈺惠,傳出棄藍轉綠,已申請加入民進黨。(資料照)

前虎尾農會總幹事黃鈺惠,傳出棄藍轉綠,已申請加入民進黨。(資料照)

2021/03/17 05:30

傳蘇治芬力挺參選 黃:太抬舉我了!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前虎尾農會總幹事黃鈺惠連任失敗,已向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出入黨申請,棄藍轉綠,地方盛傳黃鈺惠將由立委蘇治芬力挺參選虎尾鎮長,消息引起雲林政壇震撼;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昨天證實黃鈺惠申請入黨;對於參選虎尾鎮長,黃鈺惠否認,僅表示,「太抬舉我了!」

民進黨雲縣黨部證實已申請入黨

黃鈺惠家族多人從政,黃鈺惠和胞弟黃進一都曾擔任雲林縣議員,黃家目前則是由胞妹黃美瑤接棒擔任雲林縣議員,黃家人多年來多以無黨籍身分從政,但在縣議會都加入張派的誠信聯盟,三位姊弟妹的從政由前立委黃逢時所引進,被視為黃逢時的子弟兵,黃逢時為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大軍師,黃家三姊弟妹在政壇上也被歸類為張家班系統。

由張家班變蘇家班人馬

黃鈺惠原由虎尾鎮農會理事長丁榮義引進農會擔任總幹事,不料兩人對於人事和農會經營理念不合,這次的農會選舉丁榮義不再支持黃鈺惠,而黃則引蘇治芬為奧援,不料在會員代表選舉中,仍以17比28的席次敗北,且爭議尚未落幕,至今也未能完成理、監事改選,虎尾農會將於今天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監事。

黃鈺惠幾乎已可確定無法獲聘連任總幹事,但地方政壇近日卻傳出,黃鈺惠因為與蘇治芬合作,決定棄藍轉綠,已向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出入黨申請,甚至可能在蘇治芬的支持下挑戰下屆的虎尾鎮長寶座,黃鈺惠也將由張榮味的張家班,轉而成為蘇治芬的蘇家班的人馬。

黃:有意願入黨 但未確定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林廉貴昨天證實,黃鈺惠已向黨部提出入黨申請,將在月底或下個月初召開入黨審查委員會;黃鈺惠則不願意證實即將加入民進黨,她表示,雖有意願加入民進黨,但目前還沒確定;至於參選虎尾鎮長,黃鈺惠則以「太抬舉我了!」做為回應,予以否認。

熟知選情的地方人士表示,立場偏藍的無黨籍現任虎尾鎮長丁學忠實力堅強,本屆鎮長選舉時獲得壓倒性勝利,下屆鎮長選舉,民進黨若不能推出有力的戰將,勢將拖累雲林縣長選情,目前虎尾鎮民進黨籍政治人物以從政20多年的前議員蔡秋敏基層最為穩固,蔡若不參選,黃鈺惠在蘇治芬力挺下轉戰鎮長一局,也不無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