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雲林票 陳時中開長照支票 蔣萬安博感情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活動,她表示盼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讓雲林農友有更好工作環境。(記者蔡思培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活動,她表示盼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讓雲林農友有更好工作環境。(記者蔡思培攝)

2021/03/15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雲林同鄉會昨天晚上舉辦理事長交接活動,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都上台致詞。陳時中提到政府給予雲林多項長照協助等支票,照顧雲林鄉親;蔣自稱是「雲林外孫」向鄉親博感情;現場瀰漫選舉氣氛,一切盡在不言中。

昨天與會者還包括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陳時中致詞時表示,雲林鄉親非常熱心,但因為人口老化,需要很多的服務,政府近來核准雲林二百床住宿式長照機構,並核准台大雲林分院擴建計畫,未來還會在雲林設立國家級長照研究中心,希望將中央資源帶到地方。

蔣萬安致詞不斷與台下雲林人博感情,表示媽媽在雲林長大,在就讀虎尾女中時與父親相識,後來生下他,因此他是正港的雲林外孫,「如果沒有雲林,就沒有萬安」。蔣也說,這次來雲林同鄉會活動,要讓更多鄉親知道,有需要都可以找他這個雲林外孫,自己也將迎接第二個小孩。

蔡致詞 盼讓農民朋友有更好工作環境

蔡英文致詞說,曾有人在台北市公車上看到有女學生背著寫有「雲林女兒」的書包,這位女生對故鄉的認同一定非常深。蔡強調,她在過年後第一個出台北的行程就是到雲林,雲林不僅是農業首都,也是綠能發展上的重要地方,雲林海線適合發展太陽光電,養殖漁業也有蓬勃發展。蔡說,希望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系統在雲林建設,讓雲林農民朋友有更好工作環境。

陳時中約在晚間七點陪同蔡總統離席,蔣萬安、柯文哲兩人約在七點十分前後抵達,但蔣、柯無進一步互動。蔣坦言人太多、沒與柯聊到天;柯文哲被媒體問起與蔣是否有互動時,急忙轉過頭與後方友人握手避答,隨後搭車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