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垂正︰研議疫後兩岸往來 須相互尊重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指出,政府目前逐步研議推動有序恢復疫後的兩岸交流往來,呼籲對岸相互尊重、善意理解。(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指出,政府目前逐步研議推動有序恢復疫後的兩岸交流往來,呼籲對岸相互尊重、善意理解。(記者陳鈺馥攝)

2021/03/12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兩會」昨日落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未對台灣問題發表談話,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等人有涉台發言。陸委會分析,中共兩會涉台內容重申既定立場,反映其對內外部及兩岸情勢的看法,台灣民意沒有接受,並且質疑北京當局所界定的「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

根據中共公布的全國政協政治決議,在涉台部分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並新增「高度警惕和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

「台灣省人大代表」發言統戰 邱垂正︰他們不能代表台灣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政府目前逐步研議推動有序恢復疫後的兩岸交流往來,呼籲對岸相互尊重、善意理解,正視台灣人民對其矮化台灣的政治框架的反對與質疑,思考兩岸良性互動,為展開雙方的良性互動做出相對的努力與承擔,這樣才有助於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此外,中國人大「台灣省人大代表」蔡培輝近日聲稱,許多港澳台年輕人希望能到中國從軍,在解放軍中「鍛鍊自己,保家衛國」。

陸委會駁斥,中共所謂台籍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不代表台灣」,他們出席人大會議配合中方對台統戰作為的發言,無從代表台灣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