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黨魁 國民黨群雄並起

國民黨主席可能競逐人選

國民黨主席可能競逐人選

2021/02/17 05:30

〔記者施曉光、賴筱桐、林國賢/綜合報導〕國民黨規劃今年七月舉行黨主席選舉,除已明確表態有意角逐者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雖未表態,但參選態度黨內皆知,另也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未完全排除參選可能性。黨內人士昨透露前主席洪秀柱也有一絲回鍋再戰的可能性,但洪聲明無投入選舉的規劃。

趙少康已表態 江啟臣、朱立倫備戰 韓國瑜未排除

據指出,洪秀柱身邊一直有人希望她再出馬競選黨魁,其中最大的推手就是昔日洪主席任內的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黨內人士透露,洪曾經想與韓國瑜合作,共同推動國民黨的論述與路線整合,洪並提議兩人都以不參選黨魁為前提,但因韓國瑜方面不願把話說死而告吹。

根據歷來國民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規定,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必須具備選舉人資格,而最近一次選舉明定選舉人必須入黨滿一年,由於趙少康回復黨籍未滿一年,能否參選猶在未定之天。

周錫瑋 連勝文可能參戰

目前幾乎篤定參選,並被黨內視為「一軍」人選者包括江啟臣,以及前天在臉書上張貼麻將聽牌「只欠東風」照片的朱立倫,如趙少康無法取得參選黨主席資格,挺趙的韓國瑜是否投入選戰,將成後續關注焦點。至於「二軍」人選周錫瑋、中央委員連勝文,也有可能投入選戰。

據了解,在深藍光譜具指標性的洪陣營,對於韓國瑜、周錫瑋的態度較持正面友善,在黨的路線問題上與江啟臣、朱立倫有些隔閡之異;至於趙少康,雖然洪、趙同為當年「新國民黨連線」成員,但洪對於趙頗有微詞。

洪辦規劃於三月二十七日舉辦論壇,藉此啟動國民黨路線論證。洪辦新聞稿指出,洪秀柱希望藉由黨內辯論找回正確的路線,也希望國民黨不要人云亦云,放棄自己的理想,甚至追隨民進黨腳步,放棄一中憲法,掉入台獨的深淵。

國民黨今將依循往例舉辦春節團拜活動,並邀請歷任主席、副主席參加,由於趙少康歸巢並有意參選黨魁,甚至宣布角逐二○二四總統大位,使得藍營黨主席選舉競爭逐漸浮上檯面,並讓黨內總統提名競爭提前加溫,今日藍營大咖同台現身互動,受到黨內關注。

朱「只欠東風」?

江:我不會打麻將

對於朱立倫在臉書PO出「只欠東風」的麻將照,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受訪說,因為沒有看朱的臉書,不了解貼文內容,無法評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到雲林縣土庫鎮六房媽紅壇參拜,被問到朱的麻將照時表示,「我不會打麻將」,並強調萊豬公投連署已逾六十萬份,希望中選會不要卡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