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逐黨魁? 趙少康要重返國民黨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態,願以「中評委」身分重回國民黨。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態,願以「中評委」身分重回國民黨。

2021/02/01 05:30

傳盼以「中評委」身分回鍋 江啟臣證實收到回復黨籍申請

〔記者林良昇、李依純/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過去曾為國民黨少壯派政治明星,後脫離國民黨加入新黨,傳出近期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態,願以「中評委」身分重回國民黨。由於國民黨中評委可獲參選黨主席資格,趙的動作也被解讀為有意參加今年的黨主席改選競逐。江啟臣昨深夜證實已收到趙回復黨籍申請,會正式進入程序。

趙少康今說明動向

對於是否有向國民黨中央表達願意重回國民黨一事,以及會否競選黨主席等問題,趙昨表示謝謝關心,並預告將在今日上午九點,主持中廣《趙少康時間》節目時親自說明。

七十歲的趙少康曾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立委,當時有「政治金童」之稱。但因與國民黨「主流派」歧異,趙等人在一九九三年脫離國民黨組成新黨;趙在一九九四年台北市長選舉落敗後,一九九六年宣布轉戰媒體,後也入主中廣。

趙少康被視為親藍媒體人,時常針砭時事,與藍營關係密切,也曾被點名披掛藍營戰袍出馬參選台北市長等公職。去年六月間,網友在網路節目上拱趙參選國民黨主席,當時趙回應,稱他不是國民黨員,也沒做過國民黨中央委員及中評委,所以沒資格選。

據消息傳出,趙少康近期向江啟臣表示,願以「中評委」的身分重回國民黨。江啟臣昨深夜指出,以趙的聲望與歷練,能回到國民黨「我們非常歡迎」,也代表藍營的團結與加分,並擴大藍營的支持基礎。

江啟臣表示,因此當國民黨得知趙少康不排斥回到國民黨,自然是展現歡迎的態度,他也已經收到了趙少康回復黨籍的申請,會正式進入程序。尤其國民黨此刻相對艱困,只要認同、支持國民黨的理念,願意加入或回到國民黨的大家庭,「我們都表示歡迎」。

黨秘書長李乾龍則說,有人傳趙少康重回國民黨是要選今年黨主席,但可能條件會不合。

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曾任中評委或中央委員得申請登記為黨主席選舉候選人。但由於中央委員由黨內選舉產生,而中評委可由黨主席直接聘任;換言之,只要現任黨主席願意,黨員獲聘為中評委將是取得主席參選資格的最快捷徑。不過也有黨內人士指出,回復黨籍滿一年後才有黨權參選黨主席,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未規範要擔任中評委幾年以上才有參選黨主席資格;若黨主席聘任某人為中評委,當下就可取得參選黨主席的資格。

一位不具名國民黨中常委認為,趙若真有意願要回國民黨,黨內基本上都會非常歡迎;但趙也是動見觀瞻的重量級媒體人,若重回國民黨可能會影響到本人,怕是犧牲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