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全用國產豬 鬍鬚張掛「臺灣豬標章」惹議

知名滷肉飯業者鬍鬚張日前宣布全台分店皆取得「臺灣豬標章」,卻被民眾發現販售的紅麴燒肉便當為西班牙進口豬,遭疑標章不實。(資料照)

知名滷肉飯業者鬍鬚張日前宣布全台分店皆取得「臺灣豬標章」,卻被民眾發現販售的紅麴燒肉便當為西班牙進口豬,遭疑標章不實。(資料照)

2020/12/27 05:30

〔記者楊媛婷、張慧雯/台北報導〕知名滷肉飯業者鬍鬚張日前宣布全台灣分店皆取得農委會核發的「臺灣豬標章」,但有顧客發現鬍鬚張所販售的紅麴燒肉便當為西班牙進口豬,質疑是否有標章不實的問題,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將輔導產品未全數採用國產豬肉的店家,先不張貼農委會發的標章。

紅麴燒肉用西班牙進口豬 鬍鬚張下架

鬍鬚張公關經理林振益昨指出,雖然西班牙豬符合國內規定、也非「萊豬」,但仍決議將紅麴燒肉便當下架,未來也不會再販售。「紅麴燒肉便當」是店內唯一沒有使用台灣豬肉的產品,產品下市後,所有店內產品都是使用台灣豬肉,擁有此項標章就不會再有爭議。

農委會的「臺灣豬標章」須事先提出申請,通過審核後,農委會才寄送標章,申請時須提出憑證確認身分、同意切結及契約書,並提供肉品來源證明,審核時若店家屬低風險,會直接核發標章使用,屬高風險店家則會至現場查訪,確認後才會核發臺灣豬標章予店家使用。

但傳出鬍鬚張雖取得臺灣豬標章,其中「紅麴燒肉」未採用國產豬。黃金城表示,「臺灣豬標章」十二月仍試行中,元旦起才會正式上路,他說,有「臺灣豬標章」的店家若未全數採用國產豬(腸衣除外),將輔導店家先下架標章,若店家部分產品是使用進口豬,可改張貼允許不同肉品產地來源的衛福部標示貼紙。

畜產會:鬍鬚張說明 年底用完進口豬

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指出,鬍鬚張當初申請「臺灣豬標章」時,有主動說明紅麴燒肉的肉源採用西班牙進口豬,但預估殘存貨底在年底前即用罄,因此才發出標章。至於是否會開罰?王忠恕說,目前還在試行階段,一月正式上路後,是否開罰則由衛福部食藥署認定。

據了解,兩週前水餃連鎖店八方雲集北部的連鎖店販售產品部分採用西班牙進口豬,農委會未發給八方雲集北部連鎖店「臺灣豬標章」,八方雲集中部、南部店家所有產品肉源都採用國產豬,因此即領到標章證明。

由於連鎖店店數眾多,王忠恕表示,之後將針對大型連鎖業者做更進一步資料的查核與現場工作的稽核,以保證來申請「臺灣豬標章」的業者,全數都採用國產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