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F-16標定位置 海深逾千米

空軍搜救應變中心目前已確切偵獲飛機失事殘存紀錄器CSFDR(黑盒子)信號,圖為黑盒子示意圖。(記者王錦義攝)

空軍搜救應變中心目前已確切偵獲飛機失事殘存紀錄器CSFDR(黑盒子)信號,圖為黑盒子示意圖。(記者王錦義攝)

2020/11/22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空軍第五聯隊一架F-16戰機,十七日晚間訓練時失聯,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昨晚表示,目前已確切偵獲飛機失事殘存紀錄器CSFDR(黑盒子)信號,位於光點消失處東北方一浬,但水下深度有一千多公尺,待海象允許將進行打撈作業。

待海象允許 進行打撈作業

熊厚基指出,F-16光點消失處東北方約一浬(花蓮機場○六○方位九浬)、深度約一千餘公尺處,確切偵測到戰機黑盒子的信號,也在附近海域發現多處水下金屬反應。

熊厚基表示,目前已掌握水下確切位置,未來採取聲納及聽音器,掌握標定位置,啟用水下攝影機確認物件,屬實則使用機械手臂或吊載方式取回。

第五聯隊長謝日升少將說明,廿日海軍艦艇在水下發現多處金屬反應,海測船「奧黛麗絲號」昨凌晨精確定位出黑盒子的位置,訊號位置跟飛機失聯位置相當接近,P3-C反潛機也搜到三處金屬反應。

謝日升也說,失聯上校蔣正志的妻子,這些天都在基地等候丈夫的消息,展現空軍眷屬支持先生的精神,甚至到隊上為隊員打氣、安慰,帶領所有隊員及眷屬走過這段最艱難的時刻。

不過目前花蓮外海的海象不佳,謝日升強調,待海象許可後,將全力投入所有的搜救資源,海深一千米是個挑戰,但空軍就是挺起胸膛、面對挑戰。

空軍督察長李大偉則說,目前復飛規劃,除F-16以外,所有的戰鬥機跟空運機,預計今天會完成所有空間迷向、模擬機科目訓練,飛機特檢也會做完,明天就可恢復正常訓練。而F-16則會在明天提出規劃復飛計畫,預計在月底後,才會恢復F-16的訓練。

銓日儀海測船「奧黛麗絲號」昨天持續在花蓮外海探測失聯的F-16戰機。(記者王錦義翻攝)

銓日儀海測船「奧黛麗絲號」昨天持續在花蓮外海探測失聯的F-16戰機。(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