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10週年》黃國昌揪1事批民進黨背棄承諾 林俊憲狠打臉!

黃國昌17日昌在社群PO出《兩岸締結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內容,批民進黨執政背棄承諾,遭林俊憲反駁。(資料照)

黃國昌17日昌在社群PO出《兩岸締結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內容,批民進黨執政背棄承諾,遭林俊憲反駁。(資料照)

2024/03/18 23:06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今(18)日屆滿10週年,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17日在社群PO出《兩岸締結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內容,批民進黨執政背棄承諾,拖了8年都還沒通過。對此,綠委林俊憲跳出來反駁黃國昌,指出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已在2019年以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方式通過,黃國昌當時全程參與,「到底是忘記了?還是不堪再回憶起來?」

今天(18日)是318事件10週年,當年參與太陽花運動的黃國昌昨天(17日)在臉書提起最初由太陽花運動參與者提倡、同時也是該運動主要訴求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PO出《兩岸締結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的撰擬內容,表示打算在下週送黨團會意後正式提出,「拖延了八年,也太久了!希望早日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請民進黨不要背棄承諾、持續跳票!」

對此,林俊憲今天在臉書反駁黃國昌指民進黨跳票的說法,「國昌老師,你是失去在上一個黨時的記憶了嗎?先講結論,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早在2019年,就以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方式通過,第5條整整1200字,全都在講協議簽訂的流程與監督方式。那時國昌老師還是前一個黨的立委,全程參與,到底是忘記了?還是不堪再回憶起來?」

他表示:「國昌老師想要新法,但大家知道為什麼當初採用修法而不是新立法的方式通過嗎?因為各黨連法案名稱都沒共識。國昌老師署名的時力版本,叫做『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民進黨站在執政穩健立場,採用較模糊的『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而國民黨當然不可能同意,最後才採用修關係條例的方式通過。」

最後林俊憲痛批:「所以,到底是誰變了呢?到底是誰一直在迴避過去的自己呢?318事件10週年,現在回顧來看,只能說台灣又一次在歷史的關鍵十字路口選擇了正確方向,再對比兩岸的經濟現狀,每一位台灣人確實都因這場運動獲益。當然,也有一些人獲益更大,而且在10週年之際,還不要臉的想要騙取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