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牽動台海 蘇揆:總統節奏掌握得非常好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中)昨出席立法院院會,會前受訪表示,對於美國民主政治的結果,我們都尊重且保持良好互動。(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中)昨出席立法院院會,會前受訪表示,對於美國民主政治的結果,我們都尊重且保持良好互動。(記者陳志曲攝)

2020/11/07 05:30

〔記者陳昀、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領先尋求連任的川普總統,藍營質疑蔡政府選前一路單押川普,後果由全民承受。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蔡英文總統領導國家這些年,台美關係大有進展,對於美國民主政治的結果,都尊重且保持良好互動,「總統節奏掌握得非常好」。

蘇貞昌指出,美國對台灣很多作為,比以前好非常多,美國國會大比例通過友台法案,可見蔡政府將台美關係處理得很好。

尊重美國大選結果

蘇貞昌表示,尊重美國民主政治選出總統的結果,並與兩黨保持良好互動,蔡總統掌握各方面情勢,召開國安會議,盤整各方情勢做出因應準備等,節奏掌握得非常好。

因應當前美國總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可能牽動台海局勢,政府高層官員昨透露,為防止美國大選進入延長賽的這段期間,共軍威脅台海安全,政府目前最重要的是優先維護台灣的安全及台海局勢的穩定,這是近來總統府國安高層會議的最重要議題。

據悉,蔡總統上週六及本週三已兩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指示國防部、海巡署、警政署加強安全方面的戒備。

據悉,為防止美國大選可能引發暴動,或者中國可能的軍事挑釁影響台灣股匯市,總統也指示政院對穩定股匯市採取可能因應措施,政府現階段重心是優先穩定國內政經情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