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制裁美三公司軍售台灣 我外交部回擊︰敦促美續售我武器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10/27 05:30

〔記者呂伊萱、陳鈺馥/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昨宣布制裁參與對台軍售的美企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和雷神。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指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恫嚇,政府有責任保衛台灣安全,我方會持續促請美國政府對台履行安全承諾、持續出售我國防禦所需武器。陸委會表示,正告北京當局自我克制、停止對台軍事挑釁,並承擔應盡責任、務實理性處理問題。

美國國務院廿一日批准對台軍售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F-16新式偵照莢艙。中國外交部昨再次宣布,為維護國家利益,將制裁參與對台軍售的雷神等三家公司,同時制裁在售台武器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與實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任何軍事聯繫,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此次軍售是川普政府第八次對台軍售,中國過去也數次揚言制裁美國相關公司。去年八月,美批准售台六十六架由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的F-16V戰機,時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當時宣布,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

今年七月,美國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延壽案後,中國也宣布制裁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當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例會上回應說,美國企業當然不該被懲罰,這些公司執行的業務與美國外交及對台軍售政策完全一致。他很遺憾中共威脅制裁洛克希德馬丁,這並非中方第一次揚言制裁美台計畫的承包商,希望中方重新考慮,不要執行制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說,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恫嚇,我國政府有責任保衛台灣人民的安全。我方會持續促請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履行安全承諾,持續出售我國防禦所需的武器。

陸委會昨也強調,中共持續對台灣針對性軍演,一再壓迫台灣接受其單邊錯誤的政治主張,無助兩岸關係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