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兩項對台軍售》遠程精準打擊、情監偵蒐 國軍大躍進

「路透」報導,美國白宮已非正式通知美國國會,售我岸置型魚叉飛彈、MQ-9B無人機等五項軍備。(波音防衛推特、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官網)

「路透」報導,美國白宮已非正式通知美國國會,售我岸置型魚叉飛彈、MQ-9B無人機等五項軍備。(波音防衛推特、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官網)

2020/10/15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美國白宮已非正式通知美國國會,售我岸置型魚叉飛彈、MQ-9B無人機等五項軍備。軍事專家及立委昨對此認為,這項軍售若成真,可視為美國對中國毫不掩飾「武統」台灣企圖、破壞區域和平的回應,國軍也可藉由此次軍購,全面提升遠程精準打擊與情監偵能力。

海馬斯、魚叉 射程逾250公里

美國對我軍售確切軍備項目,須待美國政府正式進行「知會國會」程序,並在美國國防部安合局(DSCA)網站公布訊息才算數。檢視此軍備清單,「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及偵照莢艙將可用於我國F-16V戰機之上,且前者和「海馬斯」多管火箭、岸置型魚叉飛彈的射程皆達二百五十公里以上;具備高續航力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則可投入偵蒐工作。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若傳聞為真,這五項軍售對我國防衛幫助相當大,三項長程精準彈藥射程可跨越台灣海峽,有效打擊中國港口、沿海軍事設施等部隊集結地。而美國一改過去謹守售我「防衛性武器」原則,顯見此事牽涉中國與區域情勢的拉鋸,也是美國對中國毫不掩飾「武統」企圖、片面破壞區域和平現狀的回應。

偵照莢艙、MQ-9B 偵蒐力強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舒孝煌表示,可供F-16V戰機使用的偵照莢艙,應為「MS-110光電偵照莢艙」,可強化我國既有偵蒐能力,更在RF-5偵察機汰除後立即補上戰力空缺,MQ-9B無人機則可強化我國情監偵能力。他表示,情監偵目標搜獲能力越強,有助於新購長程精準打擊能力獲得更有效發揮,因此,這波軍購將可使國軍戰力獲得全面性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