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作戰部長:中國是頭號戰略威脅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十三日表示,在美國海軍整軍的長期規劃中,中國是美國頭號戰略威脅;為因應未來十年海上軍力平衡出現變化,美國已超前部署,將制定跨軍種的海事戰略以遏制中國。(美軍太平洋艦隊臉書)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十三日表示,在美國海軍整軍的長期規劃中,中國是美國頭號戰略威脅;為因應未來十年海上軍力平衡出現變化,美國已超前部署,將制定跨軍種的海事戰略以遏制中國。(美軍太平洋艦隊臉書)

2020/10/15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的競爭全面升級,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十三日直言,在美國海軍整軍的長期規劃中,中國是美國頭號戰略威脅;為因應未來十年海上軍力平衡出現變化,美國已超前部署,將制定跨軍種的海事戰略以遏制中國。

制定跨軍種海事戰略 遏制中國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吉爾迪在一場公開活動中,詳述美國今後廿五年的海軍建設藍圖,包括增加核動力攻擊潛艦和水下無人潛航器的數量,並引述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的說法,表示美國海軍到二○四五年,將擁有至少五百艘水面船艦及水下潛艦,包括八到十一艘航空母艦、六艘輕量級航艦與約八十艘攻擊潛艦。

吉爾迪指出,美國海軍正與陸戰隊及海岸防衛隊共同制定跨軍種的新海事戰略,強化美國海上部隊優勢,並進行整合,以因應未來威脅﹔中國海軍全速現代化,美方都清楚看在眼裡,將捍衛並確保美國的領導地位。

適逢美國海軍建軍二四五週年,太平洋艦隊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十二日起在南海舉行聯合演習。日本「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DDH-184)、「雷號」護衛艦( DD-107)剛完成在南海的反潛演習,十二日隨即與美方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馬侃號」(DDG-56)、補給艦「蒂珀卡努號」 (T-AO-199)聯合操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