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頻挑釁 我天龍演習照常舉行

漢翔公司在IDF機腹掛載「電子靶」,支援「天龍演習」靶勤任務。(記者游太郎攝)

漢翔公司在IDF機腹掛載「電子靶」,支援「天龍演習」靶勤任務。(記者游太郎攝)

2020/10/15 05:3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受到中國連續侵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影響,空軍戰情及戰機調度緊繃,年度重大演訓「天龍演習」傳出有意取消,但國防部認為面對挑釁更應精實訓練,下週將如期舉行「天龍演習」,由競賽選出「王牌飛行員」及標竿英雄,以激勵國軍士氣。

監控共機擾台調度 軍方評估足夠因應

因敵情威脅,空軍傳出可能取消「天龍演習」,但國防部評估戰力足夠因應,決定照常在下週一至五舉行,空軍五個戰鬥機聯隊將精銳盡出,派出精英連續五天在佳山基地展開各項競賽,本週各基地戰機除陸續飛抵花蓮基地外,負責執行機砲射擊的靶機任務、由漢翔公司向空軍租借的二架IDF戰機,也提前進駐花蓮基地。

「天龍演習」是空軍年度的重要演訓,藉由各項武器、戰技競賽檢視訓練成效,競賽的獎項包括空勤「空戰王」、「箭靶王」、「炸射王」,奪冠者被視為「王牌飛行員」,並成為飛行員的楷模;地面部隊則是「神槍手」、「步槍手」,其他反潛、攔管、飛彈、防空也納入競賽行列。

性能提升後的F-16V戰機,今年將再度參加「天龍演習」。(記者游太郎攝)

性能提升後的F-16V戰機,今年將再度參加「天龍演習」。(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