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談話》蔡英文:堅實國防 維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總統今天將發表國慶談話,宣示以堅實國防來維護國家安全,台灣並將以積極作為參與區域合作。圖為去年國慶大會蔡英文致詞。(歐新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將發表國慶談話,宣示以堅實國防來維護國家安全,台灣並將以積極作為參與區域合作。圖為去年國慶大會蔡英文致詞。(歐新社)

2020/10/10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軍機近來頻頻擾台,引發兩岸情勢緊張,蔡英文總統今天將發表國慶談話指出,當前全球都高度關注印太及兩岸局勢變化,我們堅守原則,「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但這是彼此共同的責任」,總統將宣示以堅實國防來維護國家安全,台灣並將以積極作為參與區域合作。

蔡英文強調,我們要將變局的試煉轉化為歷史的機遇,堅持主權及民主的原則不變,但策略上將靈活應變,更將積極參與未來的國際和區域新秩序的建立,不但要維持和平及促進繁榮發展,也要將進步及良善的價值,推廣到全世界。

期待中國共同化解區域緊張

總統幕僚表示,蔡盼在國慶談話傳達以下三項訊息:一、國家的自信、國民的自信;二、化挑戰為機會,提升整體國力;三、團結的台灣將是強大的台灣。幕僚說,在國力提升過程中,台灣將爭取更多參與服務於國際社會福祉的機會,在這個脈絡下,也期待中國能回到區域責任者的角度,共同化解區域緊張。

全方位投入供應鏈重組

蔡英文今天將在國慶大會以「團結台灣,自信前行」為主題發表談話,內容分為四部分,首先是台灣防疫成果貢獻國際。今年國慶邀請防疫英雄領唱國歌,總統感謝無數防疫英雄的努力付出,全體國人團結一致,證明國家逆境生存能力,也建立國民自信,而國際社會對於台灣的支持,給予我們更多自信前行的勇氣。

其次,蔡英文將闡述新情勢下的新台灣經濟戰略,包括三大策略:一、全方位投入供應鏈重組,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二、打造台灣成為國際資本、人才及數位技術匯聚的重鎮;三、全力落實經濟社會的均衡發展,讓台灣經濟發展的成果讓全體國人所共享。

蔡英文談話的第三部分將強調以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保障國家安全並維護區域和平。蔡將再次揭示打造堅實國防的重點任務,諸如強化防衛戰力現代化、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提升國軍專業素養、建立有效後備戰力等,並與周邊國家強化安全夥伴角色,透過各項方案讓全民國防更為堅實,以維護國家安全。

第四部分則將宣示台灣以積極作為參與區域合作,策略將靈活應變,更將積極參與未來的國際和區域新秩序的建立。蔡英文最後也期許國人團結合作、共度挑戰,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對這片土地的文化和價值感到光榮,勇敢走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