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聯翔操演 C-130低空衝場

國防部22日舉行「空軍第六混合聯隊」媒體參訪活動,安排C-130H、E-2K及P-3C三型機空中動態表演。圖為C-130H執行低空重飛科目。(記者羅沛德攝)

國防部22日舉行「空軍第六混合聯隊」媒體參訪活動,安排C-130H、E-2K及P-3C三型機空中動態表演。圖為C-130H執行低空重飛科目。(記者羅沛德攝)

2020/09/23 05:30

〔記者涂鉅旻、蔡宗憲/台北—屏東報導〕中國軍機襲擾我空域行徑變本加厲,本月十八、十九日甚至兩度踰越台海中線。為因應敵情威脅、磨練制空與反空襲作為,國防部昨清晨啟動「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分別至衡山指揮所、空作部督軍。嚴德發強調,當前敵情威脅與日俱增,官兵要有憂患意識與敵情警覺,絕不讓敵人越雷池一步。

「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又稱「聯翔操演」,為國軍季度重大演訓,扮演假想敵的空軍戰機升空後,前往各個重要軍事據點上空,測試單位緊急防空接戰與通信指管能力。全台空軍基地須速派多機種混編機隊,升空攔截假想敵,海軍艦艇、各式防空武裝也須立即進入戰術位置迎敵。

除了高速戰機肩負攔截敵機重任外,包括反潛機、電偵機等慢速機隊亦是台海防衛作戰關鍵戰力。駐紮屏東基地的空軍六聯隊昨執行E-2K預警機、P-3C反潛機、C-130H運輸機的各式動態操演,罕見地進行低空衝場、開艙投彈、短場起飛、戰術落地等高難度飛行動作,藉此展示平時訓練成果。

共軍兩架反潛機 昨又擾我西南空域

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揭露,中共兩架「運八」反潛機昨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活動,這也是中國軍機近六日以來,第五度進入我外圍空域。國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

對於中國軍機不斷襲擾,是否導致我飛行機組人員訓練時間遭壓縮?空軍政戰主任陳國華表示,六聯隊大型多功能軍機執行任務時滯空時間長,但在執勤或平常訓練時,就會訓練機組人員座艙資源管理、強化海空聯繫等作為,訓練時間遭壓縮的情況並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