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消耗戰》專家:對岸秀封鎖戰力 我應擬反制

專家認為共軍透過軍演展現海上封鎖戰力,台灣急需建構反封鎖戰能量。圖為國軍日前公布共軍蘇愷30戰機演訓畫面。(國防部提供)

專家認為共軍透過軍演展現海上封鎖戰力,台灣急需建構反封鎖戰能量。圖為國軍日前公布共軍蘇愷30戰機演訓畫面。(國防部提供)

2020/09/12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共軍機艦九、十日在我國西南方外圍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聯合操演,戰略學者翁明賢昨指出,中共在台灣西南海空域、東沙島之間進行實兵操演,該區域也接近巴士海峽,在「戰場選擇」上別有意義,因為該地是通過台灣與第一島鏈的國際航道,涉及到台灣對外能源、補給、運輸的通道安全問題,透過軍演凸顯中共也在進行另外一種型態的海上封鎖戰力的建立,台灣未來要進行反封鎖戰的能量建構。

漢光兵推 可趁勢演練反封鎖

淡江大學戰略所所長翁明賢受訪指出,中共若能有效掌控西南海域到巴士海峽,不只是能控制台灣能源輸送管道,也能影響日韓兩國能源輸送管道的暢通,共軍透過多機艦的演練,展現對台灣局部海上封鎖和空中封鎖的能量,對台灣未來海空運補以及外軍介入有很大的挑戰,而未來共軍也有可能在台灣東北海域或是釣魚台周邊海域進行類似操演。

因此,翁明賢指出,台灣未來要進行反封鎖戰的能量建構,更加注意中共對海上、空中通道封鎖的戰略型態,提早進行佈局,並注重台美軍事合作交流,透過美國跟其他相關國家,進行更進一步軍事操演,建構多邊軍事合作機制,雖然目前還有些困難,卻能從兵棋推演模擬的狀態先做起,而下週起進行的漢光電腦兵推,中共此時軍演也能帶給我方在兵推時的參考。

國策研究院資深研究員陳文甲受訪時坦言,國軍的戰略就是配合美國,因為目前所有應對中共的軍備幾乎都是美國提供的武器,而外交部和國防部在十日記者會上有提到通知友好國家,就是美國,國軍要做的事就是確立防衛戰略,同時更緊密與同盟陣營關係,確保未來戰術、戰略協同一致。

陳文甲表示,要確保兩岸相安無事仍是雙方要保持自制,美國立場是一個很重要的外在因素,美國務院次卿來台,或許會觸及此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