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補選慘敗 柯:蔡壁如請辭 合理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記者叢昌瑾攝)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記者叢昌瑾攝)

2020/08/19 05:30

〔記者陳昀、沈佩瑤/台北報導〕儘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多次輔選,代表民眾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吳益政只拿到三萬八千多票、得票率四.○六%。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蔡壁如昨表示,黨內有「抓戰犯」聲浪,她已向柯請辭。柯文哲受訪表示,「她(指蔡壁如)先辭掉組織部負責人,這應該合理。」

蔡壁如坦言,黨內一直有「抓戰犯」聲浪,不希望繼續往上燒,牽連到其他職務,既然自己是這次高雄市長補選的競選總幹事,就應該為選舉成敗負責,「要找戰犯,當然就是總幹事」。

蔡壁如指出,前天晚上她和吳益政一起到北市府和柯文哲會面,吳一直說要為敗選負責,但她身為總幹事也應該承擔選舉成敗,因此已當面告知柯文哲想辭去黨職、組織部召集人,專心回歸立委職務。

柯文哲昨下午受訪表示,責任政治,選戰還是要有人負責,做完檢討再處理,「不過她(指蔡壁如)先辭掉組織部負責人,這應該合理。」

談到目前黨內瀰漫找戰犯聲音,柯表示,「這個是壞習慣」,找出問題改進是需要,但是他非常反對燒女巫作法,每次出事就先找誰要負責,對團體的進步不會有好處。

吳益政昨天北上與媒體座談時表示,歷經這次選舉,自己在二○二二選舉已形同自殺,現在政治思考歸零,會先回歸議員監督的角色。他說,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選戰中沒有正面回應高雄負債問題,開議後他將就此質詢,「想到陳其邁到議會備詢逃不掉就很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