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北賓追思會場 總計湧進4.3萬人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最後一天,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昨率工作人員、維安警察向遺照獻花致敬,李前總統女兒李安妮、女婿賴國洲等家屬(左上站立者)在場答禮。(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最後一天,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昨率工作人員、維安警察向遺照獻花致敬,李前總統女兒李安妮、女婿賴國洲等家屬(左上站立者)在場答禮。(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17 05:30

〔記者陳鈺馥、呂伊萱/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七月卅日與世長辭,享耆壽九十八歲,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昨日最後一天開放追思,高達三八八九名民眾前往致哀。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率領全體工作人員向李前總統最後三鞠躬致意,正式結束為期十六天的追思。

總統府統計,台北賓館自八月一日開放追思至昨日為止,總計四萬三○六七人前來會場致哀,昨日入場人數高達三八八九人,為開放追思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天。

各地民眾昨繼續前往台北賓館追思,包含前國大代表謝憲明、聖和汽車公司董事長柯育沅、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等人皆到場致哀,李登輝家屬李安妮、女婿賴國洲也到場致意。

第一屆增額國大代表謝憲明受訪表示,李對台灣的自由民主、國際地位很有貢獻,他很懷念李前總統,特地從台中前來弔唁。

另,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在追思會場開放首日即到場致意,他昨特別於閉幕之日在臉書貼文,分享近日閱讀台灣少年工歷史紀錄,對其和李前總統與台灣民主化歷史間的共通點感觸良多。這些日子以來,目睹許多人排著長長的隊伍向李登輝前總統道別,讓人著實感受了李「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價值。泉裕泰最後感性表示,「李登輝先生,請您安息。今後也請您繼續引導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