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小英一路栽培》家族爭議多 蘇嘉全仕途戛然而止

蘇嘉全家族爭議事件不斷。(資料照)

蘇嘉全家族爭議事件不斷。(資料照)

2020/08/03 05:30

記者邱燕玲/特稿

執政黨昨快刀斬亂麻,總統府下午宣布蘇嘉全請辭總統府秘書長獲准,民進黨廉政會晚上開會處理蘇震清案,宣告與「全家蘇」劃清界線。從農舍案、妻子洪恆珠之亂、姪子蘇震清爭取不分區立委及涉多起弊案,雖然黨內認為蘇家人為小英及民進黨帶來諸多爭議,但小英對蘇嘉全仍有情有義,連任後也賦予總統府秘書長重任。但蘇家人的爭議不斷,一旦蘇震清被定罪,蘇嘉全的政治仕途也可能到此為止。

即便有諸多爭議,蘇嘉全從政之路算是順遂,從國大代表、屏東縣長、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立委,再到小英欽點為二○一二年副總統搭檔人選、當選立法院長,到剛請辭的總統府秘書長,後半段備受小英倚重與栽培,蘇嘉全昨在辭職聲明中也因此特別感謝蔡總統的厚愛與提攜。

雖然曾因農舍案跌了一跤,但並未因此影響蘇嘉全的政治路。二○一六年當柯建銘、陳明文、蘇嘉全三人爭取立法院長時,最後因高層屬意蘇嘉全而出線,蘇原本可在此位養成,但他無意續任立法院長,直接放棄不分區立委,也因此被政壇解讀「有其他企圖」,此舉也等於浪費了民進黨原本要在立法院規劃人才的想法。

被視為英系的他,在小英尋求連任時,盡全力協助,可惜的是,蘇家人因爭議不斷,確實為執政黨帶來困擾,尤其姪子蘇震清從誠美材案、印尼國營事業案到SOGO收賄案,身為叔叔的蘇嘉全無法管控讓蘇震清遠離爭議,甚至與姪子綁在一起,讓自己陷入了不利的政治局勢中,也因此當SOGO收賄案爆發,終究面臨被執政黨切割的處境,無論有無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政治仕途已戛然而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