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戰邁」人選還要等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0/06/22 05:30

〔記者林良昇、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登記已經展開,國民黨尚未確認徵召人選。面臨本週三的登記截止大限,黨務人士透露,政治素人還不能排除,內部有針對不同人選進行民調,做為徵召的背景資料和相關參考依據,最後一、兩天就會比較明確。

仍不排除政治素人

昨天是高雄市長補選登記第二天,國民黨仍無人登記,也無人領表,基層對此也感到焦慮。目前藍營已表態的人選,包括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前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高雄科技大學專案助理研究員曾尹儷,以及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黃紹庭、陳美雅、蔡金晏等人。

傳江與黃昭順女兒陳菁徽碰面

地方傳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這兩天曾與前立委黃昭順的女兒陳菁徽碰面。不過,黃昭順對於女兒參與補選一事,六月九日就已表示「完全沒有這回事!」

江啟臣昨天下午再度率秘書長李乾龍前往高市議會議長許崑源靈堂弔唁,行蹤低調,似乎是為市長補選人選作最後協調。

李乾龍先前雖曾指出,高雄市長補選推出人選一定會是國民黨籍、形象清新而且非政治素人,但據了解,黨中央對於提名市議員參戰態度仍然保留,擔心會引發其他議員不滿,仍有徵詢政治素人參戰。

黨務人士昨受訪表示,還有一、兩位政治素人沒有明確表態,「有時就是一個衝動」。至於市議員擺不平的問題,表態願意參選的市議員和黨中央鎖定的相關人選都有列入內部民調中考量,但也不是照民調高低就決定人選,會進行整合。

另名黨內人士表示,不分區立委吳怡玎是黨中央鎖定的頭號人選之一,陳菁徽也是可能徵召的對象,但兩人的意願都極低,最後的人選恐怕還是以「有意願」為主,不是黨中央要誰出馬就能說了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