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維持對民主台灣承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美聯社資料照)

2020/06/17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昨在推特發出三則推文,表達美國對印太區域的重視,其中一則推文點名美國在太平洋的盟邦,並重申美方會「維持對民主台灣承諾」。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防部對此表達感謝,將配合政府整體外交政策,務實推動與友盟國家的軍事事務交流,共同維護區域安全與台海穩定。

艾斯培推文強調美對印太地區重視 將與盟邦建立更緊密關係

艾斯培的推文表達美國對於印太地區的重視,其中一篇貼文強調美國和印太諸國的「夥伴關係」,並點名將和日本、南韓、紐西蘭、泰國、澳洲、菲律賓、東帝汶、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東加王國與其他太平洋島國,建立更緊密關係,也會維持對民主台灣的承諾。

台美軍事互動 未受疫情中斷

值得注意的是,雖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美多項軍事性質會議因此暫緩,但雙方仍緊密往來。我國空軍在今年四月參加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舉辦的視訊會議;我國陸軍少將謝宗保也透過視訊方式,在今年五月參與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主辦的「印太陸軍會議」,顯見台、美兩國軍事層面互動並未中斷。我國持續探詢參與更高層級軍事演訓的機會,迄今仍持續向美方爭取參與今年度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十二月簽署的二○二○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有關台灣方面,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必須在法案頒布一八○天內,針對成立高階跨部會工作小組、共同應對網路安全問題,向國會軍事委員會提交報告;國防部長和國務卿也應檢討中國政府或中共對台灣軍事、經濟、資訊、外交、數位等各種形式的影響。國會另建議,美國應支持台灣獲取反艦、反裝甲、海防、空防等能力;美方也應與台灣進行實戰訓練與軍事演習、啟動高階國防官員交流,同時讓美國軍艦定期巡航台海,並鼓勵盟邦跟進。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上週通過二○二一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其法案摘要提及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並支持深化雙邊關係,但詳細內容尚未對外公布。

美軍一架C-40A運輸機,上週取道台灣西部飛行,中國國防部抗議,更稱美國軍機未經「中方」允許,飛越「中國領土」,是「極端錯誤和危險」。不過,史順文反駁,美軍經過申請程序才進入我國空域,也未降落在台灣的任何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