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授勳陳建仁 蔡:未來4年讓台灣成更好國家

總統蔡英文(左)昨日在總統府頒授副總統陳建仁「中山勳章」,蔡總統並與陳副總統及夫人羅鳳蘋(右)合影。(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左)昨日在總統府頒授副總統陳建仁「中山勳章」,蔡總統並與陳副總統及夫人羅鳳蘋(右)合影。(中央社)

2020/05/19 05:30

〔記者蘇永耀、林良昇、陳心瑜/綜合報導〕五二○就職前夕,蔡英文總統昨日頒授副總統陳建仁「中山勳章」,肯定陳建仁溫暖、誠懇、專業又具有責任感,過去四年來,才能推進改革工作,讓台灣在充滿挑戰的局勢中站穩腳步;蔡總統強調,未來四年她也會繼續努力,讓台灣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

依據「勳章條例」的規定,這是僅次於「采玉大勳章」,屬次高榮譽的文職勳章,台灣自總統直選以來,只有前副總統呂秀蓮、陳建仁獲此勳章。

蔡英文肯定陳建仁副總統任期內,承擔包括主持年金改革委員會、推動人權工作、和宗教團體溝通對話,以及五度代表國家出訪邦交國等任務;另,陳是享譽國際流行病專家,近期的防疫工作,因有他的專業意見,台灣才能應對得宜,為世界帶來貢獻。

陳建仁受勳後表示,獲頒勳章的榮耀應該歸屬於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未來四年,總統一定能夠帶領走向更美好、更燦爛、更光明、更充滿希望的台灣。

馬、江拒出席總統就職禮

明天就是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國民黨昨指出,原本內部規劃主席江啟臣出席,但是出於形勢轉變,決婉拒總統府邀請。江啟臣表示,民進黨並沒如社會所期待的「謙卑謙卑再謙卑」,祝福並期待蔡總統在接下來的任期施政,回歸民生經濟,落實民主政治,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馬英九受訪時也表示有接獲邀請,但不出席。他抨擊說,蔡英文這四年沒做到總統應做到的事情,他無法認同,包括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經濟等都在退步,我國也沒機會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體系,讓他非常憂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