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力總體檢》防中國竊取軍事機密 「台灣須達最高科技保護標準」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若要維持、甚至提升和美國全面合作的標準,台灣還有許多工作要做,達到最高科技保護標準,才能購買F-35戰機或飛彈防禦系統等高科技軍備。(中央社)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若要維持、甚至提升和美國全面合作的標準,台灣還有許多工作要做,達到最高科技保護標準,才能購買F-35戰機或飛彈防禦系統等高科技軍備。(中央社)

2020/05/12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長年受中國軍事威脅,在兩岸軍力失衡之時,美國軍售對我國戰力更顯重要,但美方更關切我國能否保護先進軍備機密。「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若要維持、甚至提升和美國全面合作的標準,台灣還有許多工作要做,達到最高科技保護標準,才能購買F-35戰機或飛彈防禦系統等高科技軍備。

美台商會:強化保護機制 促成更多合作

中國竊取他國軍事科技、機密行徑已時有所聞,美國國防部去年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書」更明確指控,中國在轉型為全球主要強權之際,使用諜報竊取先進技術以供軍用。也因我國曾爆發如「羅賢哲案」等涉及台美軍售的共諜案,使我國科技與機密保護能力屢受美方關切。

致力於台美軍事交流工作的韓儒伯,多次參與「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等雙方往來場合,他以電子郵件回應本報詢問台美軍事交流、關鍵科技保護等議題表示,先進科技保護是需要不斷努力的問題,儘管台灣為改善技術保護,做了許多努力,但要維持、甚至提升和美國全面合作的標準,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韓儒伯進一步指出,我國和美國軍方、業者已加強合作強化保護機制,包括我國國防部、經濟部共同管理的工合計畫,將能成為引入國際軍工業者的有效機制,增進安全及背景查核環境,才能促成更多合作。

我國近年逐步強化軍事機密保護、防諜機制措施,法制層面部分,陸續通過「刑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國家安全法」、「反滲透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法案;國軍也增訂列管軍品廠商安全查核機制,以及廠商申請派遣兵力進駐等規定,藉此完善我國軍事科技保護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