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轟為父護航 蘇巧慧:部會缺失 蘇揆要扛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昨強調,她是以第一線承辦人員與人民角度,督促衛福部改進。 圖為今年一月大選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女兒蘇巧慧站台助講。(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昨強調,她是以第一線承辦人員與人民角度,督促衛福部改進。 圖為今年一月大選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女兒蘇巧慧站台助講。(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2020/05/09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急難紓困預算補助發放方案上路後,引發不小民怨,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前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批評衛福部對此事處理不當,外界質疑她是為父親、行政院長蘇貞昌開脫。蘇巧慧昨受訪強調,她是以第一線承辦人員與人民角度,督促衛福部改進;她並說,行政一體,所有部會的缺失,本來就是蘇貞昌要一肩扛起。

蔡英文總統昨宣布蘇貞昌五二○後將續任閣揆,對此,蘇巧慧說,她會繼續監督。

行政院四日宣布發放無保工作者一萬元紓困補助金,由於申請過程繁複、條件限制眾多,引爆民眾怒火。蘇巧慧七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衛福部次長蘇麗瓊時,怒批衛福部對此事處理不當,也未向第一線人員提供申請SOP,被外界批評是在替蘇貞昌開脫。

蘇巧慧昨受訪指出,若外界有完整看完她十分鐘的質詢影片,應該可以了解,她真的是站在第一線承辦人員與人民角度,盼衛福部做不夠的地方儘快改進,且她已質詢三個禮拜,沒想到昨天外界有這樣的詮釋。

蘇巧慧表示,行政是一體的,所有部會的缺失,本就是蘇貞昌要一肩扛起,如果真的想護航,就不會在公開場合指出部會缺失,她在立法院就是持續監督行政院以及各部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