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臨時會 綠開砲、藍作球 韓邊閃邊叫屈

高市議會臨時會昨登場,民進黨團針對市府防疫措施,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應對市民說3個「道歉」。(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議會臨時會昨登場,民進黨團針對市府防疫措施,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應對市民說3個「道歉」。(記者李惠洲攝)

2020/05/05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由市長韓國瑜進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措施專案報告」,由於這是韓自從去年十月中旬後,再度踏上議會報告台,在野黨議員猛轟韓不進議會、製造恐慌,並數度要求他裁示學校應出借做為投開票所。韓國瑜昨在答詢時數度迂迴閃避,同時把握國民黨議員作球機會,幾度為自己抱屈。

封殺個別質詢 綠營批藍自我閹割

高雄市議會繼四月廿二日臨時會只開十四分鐘,即由人數占優勢的國民黨團表決散會,昨天再度召開的臨時會只規劃黨團質詢、議員不能質詢,引發爭議。主持議事的副議長陸淑美最後啟動表決,以卅三票比廿八票否決民進黨團「個別議員也可質詢」的提案。

高雄市議會原只規劃國民黨、民進黨、無黨團結聯盟三個黨團質詢各三十分鐘,沒加入黨團而無法發言的時代力量在爭取後,林于凱、黃捷也獲十分鐘質詢時間。

民進黨團韓賜村、陳致中、林智鴻、黃文益等議員質疑韓國瑜不到議會、製造恐慌、第二預備金用於防疫比例少,應對市民說三個「道歉」;韓答詢卻說三個「感謝」,感謝中央、市府團隊與市民、還有議會。綠營訴求韓應裁示學校比照過往出借投開票所,韓稱「當事人」不便回應。綠營也質疑韓的醫護全面篩檢前後說法不一、說謊;韓僅表示「你大聲不代表我說謊」。

防疫操作罷韓 藍營嗆綠政治霸凌

藍營包括曾俊傑、宋立彬、陳美雅、王耀裕、陳幸富、童燕珍、李雅靜陸續發言,提出許多防疫問題讓韓國瑜說明,韓也把握機會為自己抱屈。他舉兵推為例,感慨其他縣市舉辦都沒問題,高雄辦就被唱衰,並指有些媒體不公平,有心扭曲議題更沒水準。

綠營會後指出,高市議會開議至今,從未出現過臨時會只開一天,實際上卻半天就開完的狀況,且以表決方式阻止個別議員發言,藍營想自我閹割,但不該閹割其他議員的權利,這做法非常沒水準。

藍營反駁,綠營一味以防疫為名操作罷韓,根本政治霸凌,昨天臨時會中很多問題都跟防疫無關,且臨時會沒規劃議員質詢是程序委員會多數決,五月中就開大會,屆時一樣有質詢。

針對民進黨團要求3個「道歉」問題,高雄市長韓國瑜以3個「感謝」回應。(記者李惠洲攝)

針對民進黨團要求3個「道歉」問題,高雄市長韓國瑜以3個「感謝」回應。(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