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即使WHA沒邀 也會爭取發言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連線召開對話會議。(翻攝自推特)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連線召開對話會議。(翻攝自推特)

2020/04/30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廿七日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連線召開對話會議,阿札爾重申美國將支持台灣擴大參與世衛組織(WHO)及全球衛生事務。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於立法院質詢時問及:「我們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言的機率?」陳時中坦言,機率不到一半,但即使沒受邀,我方也會爭取發言機會。

與美方通話 我盼分享疫苗研發成果

陳時中指出,與美方的通話內容主要分為三部分,首先,美國對台灣疫情控制很有興趣,尤其是我們的檢測方式、背景、理由、結果等;其次,美方重申支持我們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包括WHA;最後是科技研究,我們對美方的重點在於疫苗、藥物,美國之後若有進一步發展,我們可以來分享成果。

立法院財政、經濟等聯席會昨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賴士葆質詢時指出,新聞報導提及,陳時中與美國衛生部長通電話,對方清楚講到美國全力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大家樂見這樣的發展,但適逢疫情,「今年的WHA是否仍會召開?我們能不能去?若採視訊會議,我們可否參加?」

陳時中表示,WHA初步規劃採視訊會議進行,也會縮短會期,目前規劃是五月十八日舉行,我們會積極爭取,能夠受邀當然是最好,沒受邀也會爭取發言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