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洲銀行將設台辦公室 美方歡迎

中美洲銀行總裁摩西去年三月訪台。(取自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網站)

中美洲銀行總裁摩西去年三月訪台。(取自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網站)

2020/04/07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扎克三日推文指出,中美洲經濟整合銀行(CABEI)近期宣布將於台灣成立區域辦公室,「美國對此表示歡迎」,柯札克並讚賞台灣「一直以來展現對該區域的承諾」。

中美洲銀行(Central American Bank for Economic Integration)四月一日宣布將成立台灣辦公室。多次於推特提及台灣事務的國務院資深官員柯扎克三日轉發中美洲銀行新聞稿表示,中美洲銀行將於台灣成立區域辦公室,「美國對此表示歡迎」。柯札克並稱許,「台灣一直以來展現對該區域的承諾」,更是中美洲銀行第一個區域外的會員。

中美洲銀行理事會在一日新聞稿中表明,支持在中華民國(台灣)開設辦事處,以提高區域競爭力,加強業務關係、促進和吸引投資、聯繫潛在合作夥伴,為國家之間商品和服務的商業交換做出貢獻。

以台為中心 業務擴展至亞洲

中美洲銀行總裁摩西去年三月訪台、拜訪中美洲經貿辦事處時,就曾提出在台設立辦事處構想。摩西說,台灣是CABEI區域外會員國最大持股國,長久以來與中美洲銀行維持密切友好關係,因此盼「以台灣為中心,將業務覆蓋範圍擴展至亞洲」,以利雙方經貿往來更具優勢,也提升台商赴當地發展的機會。

中美洲銀行成立於一九六○年,總部設於宏都拉斯,旨在透過融資推動中美洲地區經濟發展與整合。中美洲銀行現有十二個會員國,我國於一九九二年成為CABEI區域外會員國,我國現任理事為財政部長蘇建榮、副理事為央行副總裁陳南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