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不合時宜 立委促廢監試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就「監試法法案應否廢止」進行討論。(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就「監試法法案應否廢止」進行討論。(記者謝君臨攝)

2020/03/26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有關「監試法」存廢一事,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昨天表示,監試法對國家考試的進行有正面功能,「宜修不宜廢」;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則認為,監試工作並非憲定職權,不宜再派監委監試,法律存廢尊重立法院職權。對此,包括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蔡適應等多人均認為該法已不合時宜,提出「監試法」廢止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邀請傅孟融、李繼玄及考選部長許舒翔等官員列席,就「監試法法案應否廢止?抑或條文修正?」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李繼玄表示,「監試法」要求重要的典試及試務工作須於監委監試下進行,以發揮外部他律監督功能,實施以來,對國家考試的進行有其正面功能,不過,該法施行至今,已近七十年,確有檢討修正必要,考試院已於二月提出「監試法修正草案」函送立法院審議。

傅孟融則說,監試工作並非憲定職權,也與事後的監察權行使互生扞格,監察院院會已有決議,認為監委不宜續任監試工作。至於「監試法」存廢,尊重立法院及考試院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