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約詢罷韓代表 被批圍魏救「韓」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昨遭監委約詢,調查高雄氣爆案善款運用情形,立委質疑監委圍魏救「韓」。(記者王藝菘攝)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昨遭監委約詢,調查高雄氣爆案善款運用情形,立委質疑監委圍魏救「韓」。(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12 05:30

赴監院接受約詢

陳冠榮:就是政治追殺

〔記者謝君臨、王榮祥/綜合報導〕「罷韓」竟遭政治追殺?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指出,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署行動領銜人陳冠榮醫師,竟接獲「馬系監委」約詢,要調查二○一四年的高雄氣爆案,但該案早於四年前結案,卻「一案兩查」?是否圍魏救「韓」?陳冠榮昨赴監察院接受監委約詢前也直言:「我想這很清楚,就是一個政治追殺!」

調查氣爆案善款

李月德:很久前就立案

主查該案的監委李月德表示,「今天我才知道他是罷韓什麼碗糕的人,以前我不認識」,因有很多民眾陳情,指控八一高雄氣爆案善款遭亂用,他才約詢包括會計師、律師、災民及民間團體代表等(協助調查),且該案很久前就已立案,約談通知書早在二月十八日就發出,不清楚為何有這聯想。

四年前已結案

劉世芳:為何一案兩查

劉世芳昨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氣爆案調查二○一六年已結案,糾正高雄市政府、經濟部,如今又提案調查,且五名調查監委李月德、陳慶財、江明蒼、江綺雯、楊美鈴,清一色都是由前總統馬英九提名,本次調查只替換前案的一位監委陳小紅,可以這樣「一案兩查」?

對此,監院監察調查處長鄭旭浩表示,第一次調查沒有處理善款部份,本次則邀請民間團體針對善款說明。劉世芳再問,民間團體能否不接受約詢?監院秘書長傅孟融回稱,法條是寫「不得拒絕」,但沒有強制規定。

劉世芳質疑,剛好氣爆案罹難者家屬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就是本次「罷韓」領銜人,好奇怪,前兩天才送四十萬份連署書,現在監院就來約詢,是否有政黨考量,引發懷疑,呼籲監委應超越黨派,不要讓人覺得這是一種政治性的監察。

媒體昨問陳冠榮,是否認為這是「政治追殺」?陳回:「一定的啊!光看監委的名單就很清楚」,韓國瑜冀望利用監委持續進行政治追殺,他認為這是很清楚的。

陳冠榮表示,韓市府認為可以藉由訴訟、惡意追殺,以及監院的抹黑,讓他知難而退,但韓不了解高雄人的個性是「吃軟不吃硬,永遠會堅持對的事情」;「罷韓」絕對會堅持下去,至於氣爆善款運用,一直以來就是正正當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