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案凍8成防疫預算遭砲轟 翁重鈞:監督預算有錯嗎

翁重鈞:監督預算有錯嗎(資料照)

翁重鈞:監督預算有錯嗎(資料照)

2020/03/10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等人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案,凍結防疫特別預算的八十%,翁重鈞昨回應,該案已在聯席會審查會議之前,即予以撤案,並未成案。但他身為立委,本來就應該要為人民荷包好好把關,監督預算,「這樣難道有錯嗎?」

翁重鈞表示,特別預算倉促上路,迄今所有對於相關紓困的細節規定、補助對象、補助標準、執行辦法等皆付之闕如,就連立法院預算中心的評估報告中也都有提及相關質疑,認為如此恐不利國會審議及監督。

翁重鈞說,防疫不分朝野,他也樂見防疫特別預算的順利通過,提案的原意只是為避免行政機關浪費公帑,想凸顯預算遭濫用,事後又規避國會監督的問題,避免紓困「救命錢」淪為政府濫用公帑的「小金庫」,重點是只要一個月內將相關補助辦法等規定送來立法院,預算就可以使用,為人民荷包好好把關,「這樣難道有錯嗎?」

江啟臣:錢要用在刀口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時表示,尊重黨團自主。國民黨中央在大方向上絕對支持紓困,也希望紓困經費要用在刀口上,黨團不允許有任何一毛錢用在不該花的地方上;至於條例內容與經費把關,黨團會做最好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